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海道奇觀! 小洞穴赫見數千冰筍

記者 溫元樸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3/10 22:37
最後更新時間:2010/03/10 22:37

日本北海道受到鋒面影響,今天連續第二天降下大雪,北海道伊達市山區有一個洞穴,每到冬末春初,就會出現難得一見的「冰筍」,外觀看起來很像竹筍,一個小小洞穴裡面,就有多達5千多個冰筍,成為當地的自然奇觀。

洞穴的地上,怎麼出現像筍子的東西,而且不只1、2個,放眼望去至少5000個,這就是傳說中的「冰筍」,想一睹這樣的奇景,你得穿上專用雪鞋,因為只有在天寒地凍的北海道伊達市才看得到,從「德舜瞥山」往上攀登,得走上1小時山路。

導遊酒井史明:「到囉,這就是大瀑布形成的冰筍,我們都叫它『扭扭』。」遊客:「太美了,好驚人!」

高4公尺、寬15公尺的洞穴,真是名副其實的別有洞天,慕名而來的遊客大呼不虛此行,原來洞穴頂端的融冰,化為水滴往下掉,卻因為氣溫低,再度凝固形成「冰筍」,每個冰筍的形狀都不同,高一點的甚至跟竹子一樣。酒井史明:「種類超多,有普通型、肥胖型、斷頭型,還有雙頭型。」

最壯觀的就是這個4公尺高的冰柱,與其說是冰「筍」,倒更像冰「樹」,太陽升起那一刻,光影透過冰筍折射,畫面美不勝收。遊客:「亮起來的瞬間,非常驚人,充滿了神秘感,我好喜歡,有來看真好。」

不過這景色美則美矣,卻也有讓導遊擔心的地方。酒井史明:「你看,藥丸膠囊的包裝,掉在這裡,啊!已經黏上去了。」

原來洞穴開放參觀後,遊客來了,垃圾也變多了。酒井史明:「你看這些垃圾,全都掉在洞穴裡面。」

垃圾還只是問題之一,更嚴重的是,冰筍平均高度,在過去10年急速下降。酒井史明:「這也算是地球暖化的影響之一,希望大家能藉此體會自然的重要,並開始保護它。」

目前有關單位正打算著手,限制冰筍的遊客數量與時間,希望這個大自然的禮物,不會就此消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北海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1

0.0670

0.1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