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甲美睫年產值10億 消費爭議退費最多


發佈時間:2018/01/15 11:5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15 11:57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國內美甲美睫業年產值約新台幣10億元,行政院消保處統計105及106年消費申訴案,117件申訴案中退費問題就佔63件,其次為補習教學課程爭議及服務品質及安全衛生問題。

行政院消費者保護處今天發布「掌握美甲美睫三要事,既美麗又安心!」新聞稿,公布105年及106年美甲美睫業消費申訴資料,105年有31件,106年則為86件,統計兩年申訴資料,前三名爭議最多為退費問題63件,其次為補習教學課程爭議16件以及服務品質及安全衛生問題10件。

 

行政院消保處指出,根據指甲彩繪美容職業工會推估,國內美甲美睫業年產值不斷持續成長,消費力不容小覷。消費申訴資料顯示,退費問題佔多數,主因美甲美睫常透過網路促銷,但消費者常常在購買後發現無法順利預約使用,當消費者想退費時,業者卻稱退費時程需90個工作日,衍生後續退費問題。

而在補習教學課程部分,則是常有業者宣稱邀請專業外師授課,但向消費者收費後卻遲遲未開課,或者是授課老師沒有沒美容師證照而衍生爭議。

消保處表示,美甲美睫業的消費爭議涉及衛福部、經濟部及教育部等不同機關權責,已召開會議協調各個主管機關分工合作,建立相關管理機制。
 

另外,由於刺青紋身業日漸興盛,但目前卻未開放刺青紋身業為營業登記項目,業者只能自行選擇美甲、美髮等其他業別辦理登記,政府機關無法確實掌握、管制刺青紋身業的實際經營資訊,因此消保處也決議請衛福部邀集經濟部等研商相關輔導與管理措施。

消保處參議王淑慧提醒,消費者進行美甲美睫消費時應該確認商品及服務的安全衛生,盡量避免因使用商品而發生過敏或不良反應,也應瞭解收費及退費規定並熟悉商品及服務的使用規則,避免產生後續消費爭議。(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美甲#美睫#退費#刺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8

0.0654

0.19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