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華台北改「台灣隊」 民團推東京奧運正名公投


發佈時間:2018/01/14 16:1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14 16:15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新版公投法通過,門檻大幅降低,民間團體決定結合2018年底大選,推動「2020東京奧運台灣正名公投」,訴求將「中華台北隊」正名為「台灣隊」。

「2020東京奧運台灣正名行動聯盟」與「2020東京奧運台灣正名行動小組」,明天將於台大校友會館舉辦「2020東京奧運台灣正名公投記者會」,公布公投主文。

 

2020東京奧運台灣正名行動聯盟共同發起人之一、台灣團結聯盟黨主席劉一德今天表示,將「中華台北隊」正名為「台灣隊」的訴求,無關政治和黨派,社會各界也都呼籲很久了,這是大家的事,希望全民一起來參與。

劉一德指出,許多民間團體,早在公投法未修正前就已主張推動「2020東京奧運台灣正名公投」,訴求將「中華台北隊」正名為「台灣隊」,並且呼籲立法院和政府,能夠盡快下修公投門檻,讓人民自己決定,透過奧運正名,讓台灣走向正常國家。以台聯為例,過去不僅下鄉到各縣市推動,甚至還組團遠赴日本遊說。

2020東京奧運台灣正名行動小組表示,新版公投法通過,門檻大幅降低,讓人民有機會透過由下而上的力量,推動各項改革,「體育改革從正名開始」。(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東京奧運#公投#正名#台灣#中華台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5

0.0661

0.1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