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飛彈攻擊夏威夷?當局誤發假警報 嚇壞民眾


發佈時間:2018/01/14 08:1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14 08:37
圖/twitter
圖/twitter

美國夏威夷的民眾,13日上午突然收到飛彈來襲的手機警報,隨後街上的警報器也響起,要求民眾立刻避難,把大家都嚇壞了,不過事後證實只是虛驚一場!


 

民眾秀出手機上的緊急訊息,上面寫著「飛彈逼近,請立刻避難」,還強調不是演習,整個夏威夷瞬間陷入恐慌,不過假警報發出後18分鐘,當局馬上發電郵解釋是誤報,美軍太平洋司令部也趕緊出面澄清;州長隨後表示,這起事故原因,是緊急事故管理局人員在交接時檢查系統,沒想到誤觸按鈕發出警報。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民主黨籍州長伊藝(David Ige)表示,「我與夏威夷州的其他人一樣,都被那通警訊吵醒,那很不舒服且令人遺憾。我們將會檢討該如何改善程序,確保不會再度發生。」

發送給手機並獲電視台和電台報導的緊急警報,發送時機正值北韓發展核子彈道飛彈引發國際情勢高度緊張之際。
 

伊藝州長為這起事件致歉,並稱夏威夷州緊急事故管理局值班人員於換班時按錯鈕。他說,這類換班全年每天進行3次。緊急事故管理局隨後發推文澄清表示「夏威夷未面臨飛彈威脅」,不過當局慢半拍的反應,還是飽受民眾批評。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圖/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夏威夷#手機#警報#虛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4

0.0958

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