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5口窩5坪房!6歲弟坐地捧麵:這是我晚餐 童言惹哭警

編輯 陳頡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1/13 23:5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13 23:58
圖/翻攝內埔警分局臉書,下同
圖/翻攝內埔警分局臉書,下同

屏東縣內埔警分局11日執行安居專案,在美和村1處出租大樓發現1戶高姓人家,平時只能靠著微薄收入維生,1家5口窩在僅5坪大的套房,生活相當窘迫;由於房內沒有多餘空間放桌子,因此當警方探訪時,最小的6歲男童只能捧著麵、坐在地上吃,並用童語告訴員警「這是我的晚餐!」讓眾人聽了一陣鼻酸。

警方初步了解,高男離婚後單獨養育4名子女,分別為10歲、8歲的女兒及1對6歲的雙胞胎兒子,平時靠著打零工和微薄的低收入戶補助維生;雪上加霜的是,4姊弟中的雙胞胎有發展遲緩現象,因此高父經常得帶著孩子就醫,醫藥費使生活更加窘迫,1家5人只能擠在5坪大套房,空間小到連1張桌子都擺不下。

 



警方表示,當員警前往查訪時,見6歲的高小弟坐在地上,手裡還捧著1小碗麵,還用童語開心地說「這是我的晚餐!」讓在場的人聽了相當辛酸與不捨。另外,屏東警方也在同棟大樓3樓發現另一戶黃姓家人,長子在胞弟輕生後操辦其後事,竟因此過勞中風,目前屬重度肢能障礙,僅由74歲的老母親獨自照顧。

內埔分局長婁子才獲悉上情後,立即指示發動轄內愛心團體,「寒冬送暖」盡全力讓他們得到溫飽,並通報相關社會救助單位協助,同時於12日下午帶領眾人購買相關民生用品,並致送慈善團體提供之溫馨睡袋,讓高、黃2戶家人及時獲得援助,充分感受到社會的溫暖。
 



婁子才指出,內埔派出所平日不僅對轄內治安維護盡心盡力,遇有民眾需要協助時,更是不留餘力給予關懷,該所積極關心,並全力幫忙,不僅使高、黃2家得到暫時的溫飽,更透過通報社會救助單位的大力幫忙,使弱勢族群獲得溫馨的協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屏東#內埔警分局#5坪套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3

0.0760

0.18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