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安全被質疑 印度升級生物辨識卡安全


發佈時間:2018/01/11 13:1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11 13:33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印度政府推動的阿達爾生物辨識卡在陸續傳出安全隱憂後,昨天宣布將為阿達爾卡增加16位數的虛擬身分證號碼,確保只有需要的資訊被分享,強化安全與隱私性。

印度政府於2009年起推動一個全民身分認證數據化的計畫,設立單一身分認證局(UIDAI),並向每位印度公民核發單一身分證,這項數位化證件內包含每個持證公民的指紋、虹膜等生物辨識資料及照片等個人資料,被稱為阿達爾卡(Aadhaar)。

 

阿達爾卡最近被印度媒體發現有安全漏洞,美國國安局承包商前僱員史諾登也兩度在推特質疑阿達爾卡資料最終可能被濫用的問題。

負責管理阿達爾卡的印度單一身分認證局(UniqueIdentification Authority of India,UIDAI)在飽受批評後,昨天宣布,將在3月推出新的安全保護措施,為阿達爾卡系統增加16位數的虛擬身分證號碼。

UIDAI表示,阿達爾卡用戶在把個人資訊分享給銀行、保險公司和電信業者時,系統會臨時產生一組16位數的虛擬身份證號碼,相關服務商只會取得這組虛擬身份證號碼,而不是阿達爾卡真實的12位數號碼。
 

官員說,外界無法透過16位數虛擬身分證號碼,查出阿達爾卡的12位數號碼並取得個人資料。

此外,官員指出,這項新系統在執行阿達爾卡身分驗證程序時,不允許分享用戶的姓名、出生日期、照片、地址和手機號碼等所有個人隱私,只會分享必須要分享的資訊,以防止個人資料被盜用或誤用。

當局將從6月起強制所有與阿達爾卡相關的服務商都必須升級上述系統,以保障11億9千萬名阿達爾卡持有者的資料安全。

印度政府已宣布,到3月底前,所有印度公民都必須持有阿達爾卡且與銀行帳戶、電話號碼等連結;此舉是印度政府查緝逃漏稅,推動數位支付的新措施。

不過,過去已有多次報導,阿達爾卡資料庫遭駭客入侵盜取個人資料,及入口網站出現安全漏洞,可登入查詢個人資料等問題。(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印度#辨識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3

0.0761

0.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