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男太媽寶? 日本人超不懂台人這5種行為

編輯 徐子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1/10 21:01
圖/TVBS示意圖
圖/TVBS示意圖

每個國家之間都存在著文化差異,在我們眼裡很正常的事情,對於外國人來說可能就十分稀奇!日前就有一名記者指出,台灣人在日本人的心目中,其實有5種特點讓他們感到不可思議,其中一點就是「台灣男人的個性太媽寶」!

曾在日本有10年特派記者資歷的福澤喬,日前在《商業周刊》撰文指出,台灣人的5種行為讓日本人非常不習慣,像是「個性太隨性」、「男人太媽寶」及「愛問隱私問題」等,福澤喬指出,台灣人很常穿拖鞋出門,但是幾乎都不會修剪腳趾甲及保養腳後跟,但對於日本人來說,除非是休閒,否則即使在家裡,大家也很少露出腳趾頭。

 

另外他也提到,很多日本女性認為台灣男人的個性很「媽寶」,且控制慾強,依賴性又高,另外有的人可能還深受A片影響,認為日本女性就是非常溫馴、聽話,還會做飯。

除此之外,許多台灣人在第一次見面時就喜歡問對方的感情狀況、薪水或是房租等問題,但這些對日本人來說都是非常私密性的話題,在日本社會裡根本不會在談話中被提起。

另外兩樣讓日本人不習慣的行為則是,台灣人常在工作上把「沒問題」、「沒關係」、「沒辦法」掛在嘴邊,還有日本人也很納悶為何台灣人對他們「總是那麼親切友善」。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日本#習慣#台灣#禮貌#媽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7

0.0457

0.1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