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北韓會談川普居功 談判專家過招

記者 李芳恩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1/08 21:0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08 21:21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北韓破冰,雙方即將進行中斷兩年多的雙邊高級別會談,這期間北韓多次核武挑釁,讓情勢升溫不少,因此會談成了焦點。眼看南北韓自己上演大團結,美國總統川普聲稱這一切都是他的功勞,現在更不排除要跟金正恩對話,但提出兩大條件:停止試射、並同意談解除核武。


 

南北韓雙方代表名單也正式出爐,各派出五人級別和實力相當,北韓最高級別代表是祖國和平統一委員會委員長李善權,參加過27場南北韓會談,是對南韓談判的第一把交椅;南韓最高代表統一部部長趙明均,在文在寅還只是青瓦台秘書長時候就參加過南北會談,也是目前政權中對北韓最有經驗的能手,兩名談判專家將如何在板門店過招外界十分矚目。

冰封兩年後,南北韓將舉行眾所矚目的高級別會談,進入倒數計時這次雙方有默契將美國排除在外,但川普卻聲稱兩韓恢復對話他居功厥偉。

美國總統川普聲稱「如果我沒介入,他們現在也不會談論奧運、他們不會對話,或情勢變得更嚴重。」眼看南北韓藉著平昌冬季奧運上演大團結,美國擔心起韓美日同盟岌岌可危,川普現在不排除也可以和金正恩進行對話。美國總統川普說「我相信對話,但我們的立場非常堅定,大家知道是什麼我們很堅持。」
 

但對話不是沒有前提,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替主子開出兩大條件。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海莉表示,北韓必須停止試射,另外必須願意討論放棄核武。而中國大陸和法國恐怕也將聯手分化美國對朝鮮半島的影響力,北京方面一直希望以韓美停止軍演說服北韓放棄試射,而這項提議非常有可能在法國總統馬克宏到大陸進行國是訪問的時候正式提出。

前文匯報駐法國記者指出,中國希望馬克宏會支持這項計畫,但如果法國有自己的意見,中國可能考慮自己進行研究。

而兩韓代表名單也正式出爐,將各派出一部長級人物和另一名副部長,其他人員包括和體育以及奧運相關的高層等各五人,雙方人馬的級別和實力相當。東國大學研究北韓教授金明賢分析,北韓也選出適合的人選,顯示出對這次會談積極的態度,從此一過程可以預見協商成果將比預估還要多。

而這一次會談更被視為是南北韓談判高手過招,北韓派出最高級別的代表──祖國和平統一委員會委員長李善權,從2004年以來參加過27次南北會談,多次對南韓以強烈口吻傳達訊息,也擅長以情緒表達緩和氣氛,是北韓對南韓談判的第一把交椅,負責主導對南韓的統戰工作,深受金正恩信任。

李善權的對手是南韓統一部部長趙明均,除了參與多次兩韓談判,最具代表性的是參與2007年在平壤舉行的南北韓領袖會議,南韓前總統盧武鉉和金正日上談判桌,而一同列席的趙明均則陪同當時還只是青瓦台秘書室長的文在寅,是目前南韓政權中對北韓協商經驗最豐富的戰略家。

這場破冰會談將在南北韓交界的38度線,板門店的和平之家舉行,三棟建築中兩棟是南韓的,另一棟屬於北韓,而這一次選在南韓這一邊,上一次在這裡舉行了馬拉松式的會談,持續長達44個小時,將近兩天。

雖然金正恩聲稱是為奧運才願意坐下來討論,但專家普遍認為是因為北韓抵不過史上最嚴制裁的壓力,才做出妥協。首爾風險集團專家奧卡羅解釋,對北韓來說需要展開這場會談的動機,再明顯不過是來自外界不斷對當局施壓。
 

而就在備受關注的會談登場前一天,8日是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的34歲生日,但平壤卻是一片靜悄悄,官方媒體不管是報紙或電視台完全沒提到,更沒任何慶祝活動,外界分析是因為金正恩還太年輕,要以偉大領袖的身分慶祝生辰似乎還不到時候。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釋善意!兩韓會談

#南北韓#破冰#會談#團結#核武#李善權#趙明均#川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7

0.0662

0.1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