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鋒面降雨挹注 竹苗供水估可延長15天


發佈時間:2018/01/08 12:5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08 12:55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週末鋒面帶來連日降雨,經濟部水利署表示,在這波降雨挹注下,對較枯旱的新竹、苗栗地區具延長供水15天效益,南部地區降雨雖較少,台南地區仍有延長供水3天效益。

受到南方雲系及東北季風影響,上週末開始出現明顯降雨,水利署副署長王藝峰表示,水利署6日傍晚已配合天候狀況,在永和山、明德、鯉魚潭及寶二水庫施作人工增雨,空軍今早也在新竹上空處施作空中人工增雨,希望帶來更豐沛降雨。

 

王藝峰說,這波降雨主要集中在北部及中部地區,對新竹及苗栗地區頗有助益,其中石門水庫入帳164萬噸,蓄水率達100%,寶山及寶二水庫蓄水增加113萬噸,永和山水庫及明德水庫則各增加32及38萬噸,鯉魚潭水庫增加65萬噸蓄水量。

王藝峰指出,這波降雨最長可能持續到10日,預估可為較乾旱的新竹及苗栗延長15天供水,台南地區降雨則較小,具有延長供應3天的效益。

由於今年降雨量不如預期,新竹、苗栗地區自去年12月27日起實施一階限水黃燈,台南則為水情稍緊綠燈,其中台南地區一期作已公告延後至今年1月29日供灌;至於北部及中部供灌方案,經濟部旱災應變小組上月底決定,待1月底第二次會議再視降雨狀況決定。
 

王藝峰表示,目前難以預估在會議前是否還會有降雨挹注,水利署會與國防部及氣象局密切聯繫,把握鋒面通過機會,評估再實施人工增雨適當時機,以及後續天氣狀況。(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鋒面#降雨#供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2

0.0642

0.18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