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火場圍觀!違規佔道搶拍照 最高恐罰2萬

記者 林耿賢 / 攝影 吳居諴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1/07 18:4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07 19:20

發生在6日上午台北市延平北路火警意外,有民眾路過拍攝影片,提醒附近住戶小心繞道,意外捕捉到有人距離火場太靠近,被消防人員驅離!除了有人差點堵住巷道,還有人臨停斑馬線拍照,如果勸不聽最高可開罰2萬元,消防人員也透露,火場濃煙恐怕有毒,民眾靠得太近相當危險,更會影響救災。


 

火災當下,目擊者錄影PO網呼籲附近住戶小心繞道,但也意外捕捉到,有人距離火場非常靠近,彷彿站在搖滾區湊熱鬧。警消趕緊拉起封鎖線驅離民眾,擔心他們堵住通道妨礙救災;旁邊一位婦人更離譜,車停在馬路上直接拿手機錄影拍照,就算看熱鬧也要注意安全。

台北市延平北路巷弄內6日早上發生火警意外,巷弄已經非常狹小,兩旁還有停放機車,如果民眾還堵在出入口消防車根本無法進入。發生火災民眾圍在巷口看熱鬧,消防人員提醒,如果影響救災動線可能因此吃上刑責,如果擔心火災的民眾最好站在遠處,也不會發生危險。


 

從當時的影片,民眾堵住巷弄有人臨停圍觀,甚至霸佔斑馬線拍照,消防法可罰15000、社維法也可以罰6000元,如果違規臨停罰600,3分鐘就可開罰超過20000元。消防人員指出,住附近的民眾會假藉說家住巷子裡,非得要從這巷子經過,可是會發現他經過就是在湊熱鬧,甚至有婆婆媽媽抱著小孩到火場正面圍觀,火場出來的濃煙其實非常非常毒。

消防人員私下透露,遇到火警常有民眾影響救災,罰錢事小但妨礙搜救誰都擔待不起,或許民眾真的擔心,或許想湊熱鬧,但說穿了,你我站得再近也幫不上忙,救災圍觀造成的不只是衍生的罰鍰,還可能影響分秒搶救的黃金時間。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火災#圍觀#湊熱鬧#罰款#救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83

0.1319

0.3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