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挑起美與南韓不和  美學者:金正恩將失敗


發佈時間:2018/01/06 14:0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06 14:29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北韓9日將舉行兩年多來首次正式會談,外界擔心會衝擊美與南韓盟邦關係。美外交關係協會(CFR)學者相信金正恩的意圖不會成功,也提醒南韓勿為求冬奧安全過關而犧牲過大。

北韓擬派遣選手參加南韓主辦的冬季奧運會,並願意就此事會談。外界多認為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向南韓示好,遞出橄欖枝,也有分析直指可能是陷阱,最終目標意在分化南韓和美國數十年盟邦關係。

 

外交關係協會美韓政策主任史奈德(Scott Snyder)撰文評論,金正恩明顯向南韓總統文在寅傳遞訊息,以冬奧短期平穩順利,換取長期的經濟與安全讓步,包括美韓聯合軍演推遲或解禁資金流向北韓限制,這些都將衝擊美與南韓長期盟邦關係,還有以美為首的國際經濟制裁戰略。

史奈德分析,北韓可能要求南韓重開2016年2月關閉的開城工業區(Kaesong Industrial Complex),或直接要南韓補貼北韓參加冬奧費用,換取競賽平順舉行。如果南韓因此付出太大代價,恐造成美與南韓之間的摩擦。

另對金正恩個人而言,北韓參加冬奧的勝利將被廣為宣傳,對內有利訴求獨裁政權合法性,對外讓民眾瞭解北韓國際地位正常化。但對南韓內部政局發展較困難,尤其金正恩視此事為技術性要求而非戰略開端。
 

史奈德還分析,北韓試圖挑撥美與南韓盟邦關係終將失敗,首先北韓夢想南北韓獨立統一構想相當笨拙,也很難引起南韓民眾共鳴。另金正恩舉措可能引起美國總統川普推文批判,同時讓南韓民眾挑戰文在寅的聲望,但金正恩不可能引誘文在寅犯下破壞美與南韓聯盟關係的致命錯誤。

史奈德相信,在執意追求經濟又發展核武下,金正恩能夠給予南韓頂多是短時間的和平共存。當北韓領導人意在施壓文在寅以及製造美、南韓裂痕時,誰會責怪文在寅試圖讓金正恩長期與美衝突不再發生的努力。(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北韓#金正恩#外界#南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9

0.0599

0.18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