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塑膠垃圾傷地球 新技術可回收提煉柴油


發佈時間:2018/01/02 22:4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03 09:02
圖/綠昂再生能源
圖/綠昂再生能源

塑膠袋因為便宜、耐用又便利,在日常生活被廣泛運用,但是對環境生態卻是很大的傷害,為了減少塑膠垃圾流向海洋,現在有人推廣「廢塑膠裂解煉油」技術,也就是讓塑膠變成柴油,雖然成本比一般柴油高,卻能大大減少環境負擔。


 

從大海到海灘到山邊溪流,更別提都市裡的街頭巷尾,到處都是塑膠垃圾。全球環保意識抬頭,塑膠袋減量開始成為重要課題。

非洲肯亞每個月使用的塑膠袋高達2400萬個,大部分用完就丟,前往垃圾山裡尋寶是當地婦女貼補家用的好去處,平均一天下來這些婦女從這座垃圾場可以撿拾12噸塑膠垃圾。

這些萬年無法分解的塑膠垃圾其實有解,可以回收利用煉製成柴油。首先把塑膠垃圾全部切碎,接著加熱去除水氣。隨後這些塑料被送進一座反應爐展開熱裂解的過程,以高溫改變塑膠的分子結構,變成固體之後再變成液體,這樣子的油等同於工業用柴油。
 

塑膠變柴油,雖然要成本比一般工業用柴油還要高,但在環保上的效益不是一般柴油所能比擬。鋼鐵廠老闆表示,使用合成油比柴油要好多了,因為不會產生黑煙。

合成柴油減少對環境的衝擊,肯亞當局更是鐵了心全面減塑,從去年8月28日開始下令禁用塑膠袋。凡是在肯亞販賣製造生產和使用聚乙烯塑膠袋,可能會面臨3.8萬美元罰款(112萬台幣)或是最高4年徒刑。

肯亞是非洲第11個加入「禁塑令」的國家,它的禁塑罰則堪稱全球最嚴!目前包括法國、義大利在內,全球有超過40個國家實施不同程度的限塑令。在非洲的聖多美普林西比,寶特塑膠瓶可以換東西,小朋友們最愛收集,小朋友們非常熱衷拿寶特瓶換不鏽鋼水瓶,這項回收計畫一年要花上3萬歐元,把聖多美島上所有的寶特瓶運到歐洲去處理。為了解決令人頭痛的塑膠垃圾問題,當地政府考慮課徵高額塑膠稅。

無法在環境中自然分解,是地球生態的最大殺手之一,從減塑、限塑到禁塑,塑膠垃圾已經成為萬惡不赦的全民公敵。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圖/綠昂再生能源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生態文明

#塑膠袋#負擔#環境#煉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7

0.0921

0.24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