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又一個滑冰高手 15歲日男筋骨軟

記者 溫元樸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3/04 22:41
最後更新時間:2010/03/04 22:41

本屆冬季奧運,日本選手「高橋大輔」、「淺田真央」,分別在男女單人比賽中,摘下銅牌與銀牌,返鄉後人氣爆紅;說到滑冰,日本有一名還在念國三的大男生,相當受到矚目,他的筋骨非常柔軟,可以做到一般男生做不到的高難度動作,畫面透過慢動作來看,幾乎毫無瑕疵。

歡迎會主持人:「讓我們以熱烈掌聲,歡迎淺田真央選手。」

拿下奧運銀牌,返回故鄉愛知後,淺田真央所到之處萬人空巷。溫哥華冬奧女子花滑亞軍淺田真央:「各位,我回來了,感謝大家給我的支持鼓勵。」

女單奪銀、男單摘銅,日本花滑選手在溫哥華大放異彩,帶動一波滑冰熱,這個輕鬆完成3周跳的男生,還在讀國三,不過做起女選手愛用的「貝爾曼旋轉」(Biellmann spin),或是冰后「荒川靜香」招牌動作「後仰式伊娜鮑爾」(Ina Bauer),一點也不遜色。日本男子花式滑冰選手羽生結弦:「未來首要目標就是奧運金牌,能夠在世界舞台上盡情發揮,感覺一定很棒。」

其實這個小男生,早在去年就以14歲的年紀,成為國際滑聯史上最年輕的青少年冠軍。羽生結弦:「你好。」

為了完成自己的目標,羽生一直過著住家、學校、滑冰場,三點一線的生活。羽生結弦:「要站上世界頂峰,阿克賽爾3周跳絕對少不了。」

要是連跳準確無誤,完成分加上執行分,將成為致勝武器,透過慢動作分析可以看出,訣竅就在「保持軸心不偏移」、「落冰角度要抓準」。羽生結弦:「提升阿克賽爾3周跳的正確率,才能把樂曲的故事表現出來。」

不過小男孩的金牌夢,恐怕還有一段很長的路,因為他的前輩高橋大輔,拿手絕活是4周跳。溫哥華冬奧男子花滑季軍高橋大輔:「要表現出最完美的自己,只有把4周跳跳好才行。」

前有奧運冰后荒川靜香,後有銀牌得主淺田真央,日本花滑界人才輩出,雖然形成集團優勢,卻也代表著想要出頭天,得付出更多的努力。羽生結弦:「當然還是要定下最高目標,勇敢向前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冬季奧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0

0.0539

0.17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