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跨年員警有多累? 1人值班12小時、扛24案件

編輯 何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1/01 20:5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01 20:55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開開心心迎接2018年,各地跨年晚會在昨晚畫下句點,一個晚上的歡騰,背後可是藏著許多心酸故事,不只主辦單位從半年前就開始規劃,協助維安的員警也是耗盡體力;光是台北市政府的跨年演唱會,轄區信義分局就會同多個單位,投入1100名警力,負責維安反恐工作,一個跨年夜能發生多少事?員警細數給你聽!

台灣警察權益平等協會副理事長高振修,跨年後於臉書發文,指出在台北市一級戰區的跨年夜,晚間21時到隔天早上9時,只有1人警力的狀況下,發生了妨害安寧9件、路倒3件、違停4件、外國人轟趴1件、酒吧檢舉吸毒1件、酒客鬧事3件。

 

還有偵辦酒吧內4人砍2人殺人未遂的傷害1件,同晚還發生錢櫃50多人鬥毆1件,高振修說,「人行道放煙火的這種小案子就不用多提了,忘了還有1件恐怖情人開車在家樓下等。」

圖/中央社


他表示,在大家忙著「Happy new year」時,警察卻是忙得焦頭爛額,而一共24件案件只是1個警力的承擔量,整個派出所的案件都還沒算進去,而這些跨年夜值班的警察同仁,要具備更高的辦事效率和敏感度,「辛苦你們了」!
 

PO文一出,許多員警紛紛留言「海山區日常也是如此」、「怎麼聽起來是我的分局」、「大家坐在電視機前面倒數的時候,就有學長說,等下一定一堆人報妨害安寧,結果真的被他說中了」。

不只台北,高雄義大世界跨年煙火秀,估計有50萬人湧入,但因停車場地不足,許多民眾直接違規停路旁,造成交通阻塞幾乎動彈不得,且整個場地只有1條出口疏散,造成整個散場大打結,人潮總算在活動結束後2小時才疏散完畢,長時間交管的員警累壞了,直說「吹哨子吹得嘴都痠了!」只能苦笑盼望勤務早一點結束,快快從喧鬧中解脫。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跨年#員警#警力#維安#社會案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39

0.0852

0.2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