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連假尾聲好天氣!東北季風週五報到 全台轉濕冷

編輯 方佳琳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1/01 09:0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01 09:07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元旦急凍!清晨受到大陸冷氣團南下影響,台南以北低溫下探14度,氣象局預估明、後天冷氣團減弱,氣溫將微幅上升,但週五(5日)東北季風將會增強,北台灣氣溫又會再下降。

氣象局指出今(元旦)最低溫出現在嘉義13.5度,其他地區低溫約16、17度,但這波冷氣團威力影響台灣最劇烈的時間已過,白天陽光將有機會露臉,北台灣高溫會回升至20度,中南部及台東則是預估23至26度,但各地入夜後低溫只有16、17度,日夜溫差大民眾保暖工作還是要做足。

 



今日各地天氣以多雲到晴為主,但東半部雲量偏多容易出現局部短暫雨,清晨在台東三仙台迎接元旦第一道曙光的民眾期待落空,因天氣因素影響也讓元旦曙光連續19年槓龜。雖然元旦過後天氣將逐漸轉為乾冷,但週五(5日)又會有另一波東北季風報到,週四(4日)開始水氣增加,預計週六、日因受東北季風及華南雲雨區東移影響,各地將出現局部短暫雨,低溫下探15度,北台溫高溫約20至22度,中南部與花東地區高溫約22至25度。


 

空氣品質方面,大陸冷氣團南下挾帶境外汙染物的狀況將減緩,但無風的高屏地區以及距離大陸較近的金門、馬祖地區空氣品質仍為「紅色警示」,中部及雲嘉南地區為「橘色提醒」,北部、竹苗、宜蘭、花東地區為良好至普通等級,但敏感族群出門時最好還是記得配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圖/環保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冷氣團#乾冷#東北季風#空氣品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9

0.0871

0.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