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亞股今年表現搶眼 台股擠進中段班


發佈時間:2017/12/29 18:33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29 18:33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2017年全球股市陸續封關,回顧全球市場今年以來表現,成熟市場中除了美股超強外,新興市場表現普遍凸出,其中尤以亞股表現搶眼,台股則有中段班的表現。

根據統計,今年櫃買指數及加權股價指數分別上漲18.65%、15.01%,在全球股市中排名第15、第21。

 

摩根亞太入息基金經理人羅傑瑞(JeffreyRoskell)指出,受惠於今年來全球景氣擴張,以出口為導向的東亞經濟體雨露均霑,高達6.1%的GDP成長率預估,不僅遙遙領先全球和成熟市場,更幾乎是拉美及歐非中東的兩倍之多,連帶拉抬亞洲企業獲利成長三級跳,而強勁的經濟成長和企業獲利動能也為亞股注入強心針,MSCI中國指數和新興亞洲指數累計2017年來漲幅分約5成和4成,不僅優於MSCI全球指數和美國標普500指數的兩成表現,更遙遙領先歐日等成熟國家股市。

不過若就國內投資人較為熟悉的上証指數及深圳指數,今年以來漲幅約6.59%及-3.54%,表現不如MSCI中國指數來得亮眼。

羅傑瑞分析,近期不論是國際貨幣基金(IMF)或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報告均看好新興亞洲中長期展望穩固,主要驅動力也將由今年的出口轉向內需消費加溫;觀察中國大陸19大政策聚焦由消費引領長期增長、東南亞國家如泰國走出國喪,菲律賓的稅改(調降所得稅率)與印度GST法案正式上路均有利內需加溫下,2018年亞洲增長趨勢可望延續。
 

至於成熟市場中,美股表現則是鶴立雞群,包括費城半導體指數、NASDAQ指數及S&P 500指數都在全球主要指數排行榜上有名,其中,費城半導體指數今年上漲39.7%,不輸亞股表現,NASDAQ指數漲幅也達29.11%,也比台股漲幅近倍。(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股#亞股#中段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0

0.0625

0.2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