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叫瓦斯「殘氣不退」 主婦荷包百元飛

記者 游皓婷 / 攝影 楊子毅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3/03 13:4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叫一桶瓦斯,很可能被剝3次皮!消保會抽查全台瓦斯行跟分裝場發現,除了灌瓦斯不足重、鋼瓶標示不實之外,最嚴重的問題,就在「殘餘氣體不退錢」,明明鋼瓶裡的氣體消費者都有付錢,但業者回收鋼瓶,多半都不退你殘餘氣體的錢,一來一往,可能就被A走1百多元。

上了磅秤,秘密全曝光!這桶要退給瓦斯行的空桶,裡頭的殘氣,民眾可都付了錢,卻可能因此被扒兩層皮。消保會消保官張英美:「(一桶瓦斯)800元,可以少繳116元,等於消費者被A了116元。」

消費者被A了116元,怎麼來的?拿空桶重22.8公斤扣掉標示的鋼瓶重量,乘以瓦斯市價,還有96元在裡面,叫一桶新的瓦斯來,收780元,如果碰上送貨員沒帶磅秤,一桶算你800,一來一往就會被A走116元。

張英美:「很多家庭主婦她為了將瓦斯用盡,甚至把瓦斯桶倒翻在地上搖一搖,然後將瓦斯用盡,我想這都是比較不安全的。(計量器)這個管子接在瓦斯桶上,接在瓦斯桶上面,然後那邊是接在瓦斯爐上面。」

消保會呼籲使用桶裝瓦斯的民眾,改用「桶裝瓦斯計量器」,讓瓦斯表幫你算清楚,因為消保會抽查後發現,全台有2成3的瓦斯行,灌裝瓦斯不老實,分裝場佔1成,鋼瓶標重不足的比例,也有1成4,加上「殘氣」多半都不會退費,業者如果再不改善,依法最高可罰6到150萬。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瓦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43

0.0560

0.1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