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命懸一線!29名重症病人 救治撤離行動展開


發佈時間:2017/12/28 21:10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28 21:10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聯合國最新的報告指出,在戰亂地區的孩童受到非常嚴重的殘害,除了會被成人徵召去前線當人肉盾牌,也會被奴役或性侵。例如在敘利亞首都大馬士革近郊,就有一個「東古塔區」因為是反叛軍的大本營,從2013年就被敘利亞政府軍進行嚴格封鎖圍困,聯合國上個月估計,約有500名重症病人需要緊急就醫,但是經過很長一段時間協商之後,敘利亞政府卻只允許29名病患被送往首都救治,其中就有1名6個月大的女嬰等不到這一天,在幾個星期之前就病故了。


 

救護車載著極重症病人,準備要到首都大馬士革的醫院去接受治療,醫院其實離這裡不遠,開車不到一個小時就會到,但要踏上這段就醫的旅途,對許多人來說卻是遙遙無期。聯合國在上個月緊急呼籲,在敘利亞的東古塔區約有500名重症病人需要接受緊急醫療照護,在紅十字國際委員會等各方的努力下,經過很長時間的協調,最後只有29名病患獲得敘利亞政府允許去首都就醫。其中一個也在救治名單上的6個月大女嬰,幾個星期之前就已經病故。醫療機構Doctors Under Fire主任Bretton-Gordon表示,昨晚出城的29名病患,有很多都是在極度危急的情況,需要盡快進行精密的醫療治療,不然很多人會有預後不良的情況。

根據美聯社的報導,反叛武裝組織的其中一個支派同意釋放29名政府軍囚犯,交換到敘利亞政府允許29名病患接受治療。然而在東古塔區,已經有至少18名病患因為等不到治療而死亡,還有上百名患有糖尿病和心臟病的慢性病人也都在等待。腦癌病患Um Suleyman表示,在這裡無法接受治療,什麼都沒有,沒藥也沒錢,他在等的是上帝的憐憫。

東古塔區(Eastern Ghouta)位於敘利亞首都大馬士革東部,距離首都約15公里的距離,這塊區域由22個社區組成,因為這裡是叛軍大本營,從2013年開始敘利亞政府軍就進行圍城封鎖,居民進出完全禁止,只允許少量食物進城交易,也因此當地孩童營養不良的問題,是敘利亞內戰爆發以來最嚴重的一群。醫生Yehya Abdelameed指出,醫療器材和疫苗的缺乏影響到了孩童,孩子們也有營養不良的問題,而這也導致了一些疾病的發生。
 

而且儘管東古塔區被俄國列為緩和衝突地帶,空襲卻時常發生,市場、學校和醫院都會成為被攻擊的目標。最近幾個月敘利亞政府軍又加強封鎖,導致物價飛漲,過去2個月來已經有3名小孩因為營養不良喪命,他們的年齡都還不到2個月大。聯合國手上握有的資料顯示,還有超過1500名小孩也有營養不良死亡的風險,城內的40萬名居民有一日沒一日,過著飢寒交迫的生活。

醫療機構Doctors Under Fire主任坦承,自己跟敘利亞總統阿薩德一直都有直接溝通接觸,雖然因此招致批評,但是他強調,根據自己25年的從軍經驗,如果希望事情有所進展或突破,有時候就必須跟對方直接交涉,英國外科醫生David Nott和他,跟阿薩德總統有直接聯絡,去年這個時間點成功將500名病患從阿勒坡救出來接受治療。

根據一份聯合國最新出爐的報告更顯示,在戰亂中孩童尤其深受其害,他們會被徵兵到前線當人肉盾牌,也會慘遭性侵和奴役。光是在2017年就有700名孩童在阿富汗的戰亂中被殺害;還有至少5000名孩童在葉門內戰被殺或受傷,聯合國呼籲各方遵守國際法不要傷害小孩。而隨著2017年進入尾聲,黎巴嫩在入冬後也降下大雪,變成一片銀白世界,但是難民營的帳篷都是用木頭和塑膠搭建,非常簡陋,很難保暖過冬。聯合國難民署Lisa Abu Khalid表示,難民們需要更多燃料才能保暖,也需要毛毯、需要食物和藥品,因為有些疾病特別在冬季會擴散。

聯合國統計,在敘利亞、黎巴嫩、伊拉克、土耳其、約旦和埃及,有超過380萬名難民需要特別的冬季援助,上個月發起的號召活動小有成果,募得了現金、毛毯和一些建材,但是難民的冬季保暖計畫方案,需要2億2800萬美元來支持,目前只募得1億4300萬美元,希望更多人能夠伸出援手幫難民度過這個寒冬。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戰亂#孩童#醫療#死亡#敘利亞#封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8

0.0623

0.1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