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週三中壢7.5度「僅參考」 未列低溫排行


發佈時間:2012/02/10 13:0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氣象局從今年一月推出鄉鎮天氣,全台368個鄉鎮都有當地的即時溫度和預度,不過就在星期三寒流來襲時,有中壢地區的民眾發現,中壢晚上8點的溫度只有7.5度,但看當日低溫排行,淡水的8.8度入榜了,中壢卻不在榜上,因此懷疑是不是氣象局的資料有出入?預報中心解釋,中壢地區屬都會區,人口稠密,照說不會這麼冷,但因為觀測站的海拔有150公尺高,加上中壢屬於無人觀測站,一向都不列入排行,數據只做為參考。

星期三時寒流來襲,全台都是低溫,路上民眾每個包得跟粽子一樣,而且還下雨,又濕又冷,當天觀測到低溫排行,除了玉山、阿里山或金門馬祖離島外,平地就屬淡水的8.8度最冷,不過卻有民眾在氣象局網站發現,上路不久的鄉鎮天氣預測,中壢當天8點的溫度只有7.5度,但是去沒有被列入當天的前10低溫,也太奇怪。

氣象局解釋,是因為中壢氣象站屬於無人觀測站,平常較少維護,而且累積的歷史數據不夠,暫時只能參考用,而且中壢在都會區,照理來說不應該會這麼冷。

預報員謝旻耕:「因為雖然那天測到7.5度的溫度,但中壢氣象站海拔高度是150公尺,已經在一個小丘陵上面,跟平地感受到的溫度,可能還是會有一些落差。」

所幸這樣的低溫在周休二日不會出現,冷氣團減弱,全台溫度回暖,尤其星期天幾乎全台陽光都會露臉,北部大概15度到23度;中部15度到26度;南部16度到27度,東部15到24度,除了星期六北部可能會有局部性降雨,其他地區只要注意早晚溫差比較大,多帶些衣服就可以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低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4

0.0413

0.13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