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下一個強震在哪? 專家列5大危險都

記者 林佳璇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3/02 22:32
最後更新時間:2010/03/02 22:32

2010年才剛過完2個月,全球就發生了2次世紀大地震,地殼運動是不是異常頻繁,引起很多人的關切,地震學家倒是提出警告,把5個城市列入接下來最有可能發生大地震的地區,包括雅加達、西雅圖、德黑蘭、東京,以及美國洛杉磯。

智利大地震,一次帶走超過700條人命,2010地牛再翻身,地震學家警告,下一個大地震恐怕很快就要來報到,還逐一列出了危險區域前5名,第5名正是位於亞洲的印尼雅加達。CNN主播安德森.古柏:「印尼的雅加達,這個城市還在從2004年的致命地震及海嘯復原中。」

第4名是位於美國西北方的城市,西雅圖;第3名則是2003年有3萬人死於強震的伊朗,不過這次災區恐怕將換成首都德黑蘭,不過首都不保的可能災區,還有日本首都東京。安德森.古柏:「東京在危險名單排名第二,他們有許多地震,所以其實準備周全,但是小地方擠了太多人,意味者人員傷亡會很嚴重。」

日本專家也早就預告,東京可能出現規模8.0以上的直下強震,到時候的災情,可能和阪神大地震不相上下,損失上看112兆日幣,但是最可能發生強震的危險區域,還是在美洲。安德森.古柏:「危險名單的第一名是加州洛杉磯,當地最近一次大地震發生在1857年,地震學家說強震每150年會發生一次。」

地震學家相信,位於南加州的聖安地列斯斷層,隨時都有可能釋放大量能量,再加上這5個危險城市都位於地球的火環帶,更增強了地震發生的可能。地震學家勒能.蘭:「這整個區域都有火山,本區地震頻繁,過去也曾發生大地震。」

雅加達、西雅圖、德黑蘭、東京、洛杉磯,因為同在火環帶,很有可能發生強震的難兄難弟,絕不能掉以輕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強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21

0.0501

0.1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