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繳學費索手續費! 超商最貴18、郵局15

記者 王詩雅 / 攝影 黃智忠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3/02 13:1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學生開始註冊,如果不是去銀行,是到超商或是郵局繳費,還要一筆手續費,宜蘭一名家長投訴,超商的手續費5元起跳,最貴到18元,郵局則是一筆就收15元,家長質疑為何繳水電就不必手續費,繳學費就要,而且各個管道收費不一,讓家長相當困擾。

商店門口還貼著大海報打廣告,繳學費送集點貼紙;走一趟郵局一樣可以繳學費,家長不必擔心小朋友帶現金,會把錢丟的風險,但有宜蘭的家長投訴,為什麼一樣是繳學費,銀行不收手續費,但超商、郵局最貴要收到15元,這張台灣大學學雜費單就註明,到郵局另外加15元手續費,收費高低隨人喊價,家長反應不一樣。

民眾:「罰單也才收10元,為什麼學費要收到15元?」民眾:「方便就好。」

但這種一國多制的手續費問題,的確有爭議,7-11、全家、萊爾富、OK,4家超商,國中小收6元,高中以上收到15元,OK便利店學費4-6萬元,甚至一筆收到18元,最貴。

但最可議的,還是公營的中華郵政,為什麼水電瓦斯帳單不另收手續費,要另外付費的代繳總額1千的收10元,但學費每筆要收到15元,中華郵政解釋,大筆大筆的學費只要存進郵局儲匯帳戶30天,手續費零元,但這30天學校要喝西北風嗎!最後手續費還是要由家長來負擔。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超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9

0.0465

0.13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