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沒火警鈴狂響 居民怒京站擾清夢

記者 王博麟 / 攝影 黃建國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3/02 18:5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北京站開幕到現在將近3個月,雖然已經取得消防執照,但是火災的警報系統卻好像還沒上軌道,有附近居民反應,火災的警鈴會在深夜突然響起,平均每個月都會發生1、2次,吵的他們不能睡覺,最近發生的那次還是在2月4日農曆年前,當時甚至還驚動了消防隊出動。

鈴聲大作,京站外牆的LED燈閃個不停,感覺就像真的發生火災,但其實只是警報測試,當時京站還沒開幕,但選在凌晨3點測試,要人怎麼睡?記者:「就是這個聲音嗎?」京站附近居民林先生:「對對對!這個聲音就是有火災警報在運作,現在XX樓發生火災。」

林先生就住在京站對街,這半年來,每個月平均都要吵醒1、2次,最近的一次是農曆年前,當時連消防隊都被驚動,情況和去年10月的這次一模一樣。台北市建明里長陳正賢:「今年的大概2月初也有一次,大樓上面有警報器發生,我們消防隊也來了,當時也查不到是什麼原因。」

好幾輛消防車在凌晨1點半趕到,以為京站發生火警,打火弟兄還下車查看,結果發現只是誤報,收隊離開現場,折騰一晚,居民又不得好眠,京站承諾以後做警鈴測試會先通知,最近2個月發生頻率的確變少。

京站商場回應,正式營運後已經沒有在半夜做警報測試,可能是樓上公寓的警報器太敏感,或住戶誤觸警鈴,希望附近居民多多體諒。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京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9

0.0668

0.2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