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限塑在即! 超商推網袋、連鎖咖啡「布袋」應戰


發佈時間:2017/12/26 20:21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26 20:21

政府明年限塑政策開跑,超商、手搖飲和咖啡業者提前應戰,改提供塑膠袋以外的來裝飲料。有連鎖咖啡將販售環保布袋主打重複性使用,也有其他業者用牛皮紙做成的簍空提袋來裝,至於超商悄悄推出杯裝型的網袋,但就被網友指出容易卡到杯蓋造成咖啡外漏。


 

因應政府明年限塑開跑,現在超商買咖啡改用這一款綠色網袋。但網友就抱怨這種咖啡杯密合度差,網袋不小心一勾就會濺灑出來,褲子包包都被咖啡濺了滿是漬痕,還有人覺得這根本是裝微波便當在用的。

來到另一間人氣咖啡店,老闆拿出紙板立起來有底座、提把,也在呼應環保。看準市場需求,甚至台中有工廠量產各種環保提袋,白色不織布包覆性更高,單雙杯都有,或者用牛皮紙做成簍空狀讓咖啡可以卡進去,若要穩固點也有盒裝型底座能提著走。民眾表示,網袋用久還是會壞,布袋使用率比較高一點。

不過也有連鎖咖啡採加購式,將推出環保布袋,不只裝咖啡還能做其他利用,關鍵在成本考量。塑膠袋單個均價落在0.5元,如果要換成不織布款提袋至少1元起跳,牛皮紙3元起跳,有圖案造型要4元。這筆錢若要店家自行吸收勢必負擔加重,但轉嫁給消費者就怕罵聲四起,業者紛紛用不同配套要在限塑新策中找到出路。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限塑#政策#咖啡#塑膠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7

0.0567

0.17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