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聯合國決議 任命特使處理洛興雅危機


發佈時間:2017/12/25 11:22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25 11:22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儘管俄中及部分國家反對,聯合國大會今天仍通過決議,敦促緬甸終止對付洛興雅(Rohingya)穆斯林的軍事行動,並要求聯合國秘書長任命一名特使處理相關事宜。

法新社報導,這項由伊斯蘭合作組織(OIC)提出的決議,最終以122票贊成、10票反對、24票棄權而獲通過。

 

俄羅斯、中國大陸、柬埔寨、寮國、菲律賓、越南、緬甸、白俄羅斯、敘利亞與辛巴威均投反對票。

這項決議要求緬甸政府允許援助工作者進入當地、確保難民重返故園及賦予洛興雅人完整的公民權。

決議也要求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Antonio Guterres)指派一名特使赴緬甸。聯合國大會通過相關措施前,預算委員會同意資助赴緬甸的特使。
 

主要為佛教徒的緬甸,自8月底向若開邦(Rakhinestate)發動軍事行動後,已有超過65萬洛興雅穆斯林逃離家園;緬甸當局堅稱,軍事行動是要剷除8月25日攻擊警察哨所的洛興雅好戰分子,但聯合國認為已構成種族清洗。

聯合國緬甸人權特別調查員李亮喜(Yanghee Lee)上週表示,她遭緬甸禁止入境,對方也切斷所有與她的合作。(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聯合國#洛興雅#特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1

0.0657

0.18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