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羽壇新秀陳孝承 靠毅力兼顧比賽課業


發佈時間:2017/12/24 22:03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24 22:03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運動後身心俱疲應該休息補眠,不過對17歲的台灣羽壇新生代陳孝承而言,球賽過後回到飯店卻正要開始埋首書本中。

他說:「羽球和讀書兩個都是我的興趣,所以很享受將毅力運用在這兩者的過程」。

 

甫結束2017美國羽球國際挑戰賽,陳孝承面對2018年將在阿根廷布宜諾斯艾利斯揭幕的夏季青年奧林匹克運動會(Youth Olympic Games),也表現出衝勁。

就讀於高雄中學的他可望取得資格,正全力衝刺參加多項羽球國際賽事,以累積符合青奧資格的積分,包括這次來美國拚戰羽球國際挑戰賽。

陳孝承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表示,備戰青奧幾乎每週都要出國比賽,今年至今已競逐近20項國際賽事,眼前規劃明年1月得遠征北歐瑞典,再來要去愛沙尼亞,接著2月台灣還有賽事,3月前進荷蘭與德國。
 

學生球員很難讓學業與運動生涯兩全,陳孝承卻是難能可貴的兩者兼得。他說,留在台灣的時間屈指可數,更不可能找家教上補習班兼顧課業,「我在雄中是在家自學,一切都是靠毅力」。

每一次出國比賽時回到飯店,手中若沒握著手機瀏覽網頁或訊息,就是握著教科書鑽研授課進度或其他調劑身心的書,甚至遭遇時差睡不著時,他也是捧著書本度過漫漫長夜。

他說,每回出國攜帶的行李,固定有個空間是裝書本,還有老師交代要完成的功課,好比國文老師指定交作文一篇,這回赴美還帶著作文用的稿紙。

陳孝承表示,運動員最適合讀書,「我們會更有意志力」,因訓練時身體所吃的苦可說痛不欲生,既然訓練當下的苦都撐過來了,讀書這種苦又算甚麼?

至於拚搏青奧參賽資格如何兼顧學業。陳孝承回憶起小學的往事。當時每逢週五,老師一定指派份量足的回家作業在週末完成,「我喜歡的感覺是週五晚上把所有3天份的作業全部寫完才睡覺」,就是那股衝勁催逼他堅持到底。

秉持從小養成的抗壓及堅持到底的品格,陳孝承說,競爭青奧參賽資格的過程是絕佳的學習機會,因為人生很少有如此可在高強度壓力下學習抗壓的機會,「就算拿不到青奧資格也沒關係,對得起自己就夠了」。(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運動#陳孝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7

0.0868

0.2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