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減少公布陸機逼近 馮世寬:不隨心理戰起舞

記者 相振為 / 攝影 傅建誠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2/21 15:30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21 15:30

大陸軍機昨天南北夾擊,一度傳出闖入我防空識別區,國防部長馮世寬今天否認說「怎麼可能」,還宣布未來除非重大狀況,否則不再每次都公布共機的訊息,是「不想隨著人家心理戰起舞」。


 

中共軍機19大後第10度逼近!有航空迷錄下雙邊無線電對話,共機宣稱在「國際空域」例行訓練,要求我方不要干擾行動,但空軍立即要求對方回頭,挑明共機已經闖入我防空識別區,下令立即左轉航道380飛離。詢問共機是否有進入我防空識別區,國防部長馮世寬回答「怎麼可能」。

馮世寬否認共機進入防空識別區,根據標準作業流程,在ADIZ內我們只能警告、伴飛或要求離開,只有闖入領空才能逼迫降落或擊落,然而就在陸機挑釁頻率升高之際,國防部反其道而行,宣布除非特殊狀況否則不再公告週知。國防部長馮世寬表示是考量到不要跟著對岸的心理戰起舞,國軍有能力能夠承受這些壓力。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強調,這是最廉價的文攻武嚇,重點在於我國對於自己的心防必須要有信心。

呼籲國人不必隨之起舞,就像這次無線電中提及的380方位,資深飛官怎麼聽怎麼怪。前飛官于皓瑋認為,只有360度所以不會要左轉、右轉380度,因此這錄音帶應該是造假的錄音。共機遠海長航常態化,國軍心理作戰也得拿出新辦法應對。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軍機#防空識別區#馮世寬#心理戰#無線電#對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5

0.0669

0.18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