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安理會討論國際威脅 秘書長指質量出現變化


發佈時間:2017/12/21 14:26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21 14:26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安理會今天召開解決當前國際和平與安全面臨的複雜挑戰公開辯論會。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指出,核武威脅導致區域緊張是冷戰以降最嚴峻時刻,而威脅和平的質與量均出現變化。

會議由本月安理會輪值國主席日本召集發起,共有50多個國家代表在會上發言。

 

古特瑞斯(Antonio Guterres)表示,國際和平與安全面臨的威脅,不管在數量上或本質上皆出現顯變化,國際社會必須反思因應之道。

他提及現今國際社會面臨的諸多挑戰,包括核武威脅導致區域緊張是冷戰結束以來最嚴峻時刻;氣候變遷威脅倍增;缺水問題愈來愈嚴重,到本世紀中,淡水需求預計增加40%以上。

另外,不平等及排擠將使人類感到挫折與邊緣化;網路安全危險急速竄升,技術進步讓極端份子更易交流、散播不實事實及招募追隨者。
 

古特瑞斯還說,中東及非洲部分地區武裝衝突激增,而且更加複雜棘手,衝突時間也持續加長,平均約達20年。另政治派別及非國家武裝團體增加中,僅在敘利亞就有數百個武裝團體。而跨國毒品走私及人口販子掠奪難民及移民,製造衝突混亂。(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安理會#威脅#和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7

0.0791

0.2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