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國啟動碳排放權交易 企業有三大影響


發佈時間:2017/12/20 15:19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20 15:19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國大陸全國碳排放權交易體系昨天啟動,中國國家發改委官員表示,啟動碳交易對企業內部管理、經營決策和投資會產生深遠影響。

上海證券報今天報導,中國大陸全國碳市場建設將以發電行業為突破口,納入的企業達到1700多家,排放量超過30億噸。

 

中國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氣候司副司長蔣兆理表示,啟動碳交易對企業影響深遠。

他指出,首先,碳市場會對企業的內部管理產生深刻的影響。過去企業用煤、用氣和用電不清楚,啟動碳交易後,納入碳交易的企業要加強內部管理,全面衡量各項指標。

其次,對企業的經營決策會產生深刻的影響。過去企業排放多少、排放什麼等沒有成本考慮。啟動碳交易後,企業對不賺錢或賺錢不多、競爭又很激烈的產品,就會考慮是不是需要放棄。
 

再者,對企業的投資會產生深刻的影響。碳排放權交易根據中國國務院批准的配額總量設定和分配方案規定,是以基準線法和歷史強度下降法為準。

這種情況下,企業不能長期處在基準線以下的位置,必須加大投資,改善經營管理,使得單位產品的碳排放達到一定標準,才能在未來的市場競爭當中占據有利的地位。

中國國家發改委副主任張勇表示,發改委印發「全國碳排放權交易市場建設方案(發電行業)」,代表中國碳排放交易體系完成總體設計,並正式啟動。

他表示,中國的碳市場建設有3個主要制度:一是碳排放監測、報告、核查制度;二是重點排放單位的配額管理制度;三是市場交易的相關制度。同時要進行碳排放的數據報送系統、碳排放權註冊登記系統、碳排放權交易系統和結算系統共4個支撐系統的建設。之後再進行系統測試,在測試的基礎上開始真正的貨幣交易。

報導說,中國國家發改委確定由湖北省和上海市分別負責承建註冊登記和交易兩個系統;北京、天津、重慶、廣東、江蘇、福建和深圳市共同參與系統建設和營運。(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碳排放#交易#排放權#企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8

0.0584

0.17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