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王炳忠突遭搜索! 時力立委質疑有損人權

記者 楊雅勻 許猛捷  / 攝影 俞吳奇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2/20 13:17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20 13:17

新黨發言人王炳忠20日凌晨12點多北檢請回,歷經19個小時的馬拉松式搜索偵訊,王炳忠認為遭受迫害,國民黨立委也質疑整起事件是執政黨對於統派的針對行為,不過前國民黨發言人楊偉中表示,有國民黨前黨務高層說,其實王炳忠事件馬政府時期就在查,認為檢方應該只是掌握到一定證據才會出手。


 

歷經19小時馬拉松式搜索偵訊,新黨發言人王炳忠認為被迫害,國民黨立委也質疑整起事件有針對性,立委李彥秀表示,「用搜索傳票和拘提一起去處理這件事情,實在是有一點大砲打小鳥」,連立場和新黨相左的時代力量,也認為這調查程序有問題。

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對此表示,以證人身分傳喚可是動作卻是以犯罪嫌疑人來做搜索,要以證人身分規避犯罪嫌疑人的權利,提醒執政黨跟政府不要讓人家有轉移焦點的機會;再加上近來共軍軍機頻繁繞台的敏感時刻,新黨青年剛從大陸回來就被抓,在野立委質疑,司法偵辦難道帶有政治色彩?

不過一名國民黨前黨務高層倒是認為王炳忠的案子其實在馬政府時期就有調查,如今發動搜索,應該是因為掌握到一定的具體證據,而民進黨立委也替蔡總統喊喊冤。
 

民進黨立委莊瑞雄痛批,過去搞了一堆白色恐怖還會殺人,人莫名其妙的死掉,台灣也沒有因此而出現寒蟬效應,立委許智傑更說,直播馬上將訊息散播出去,會妨礙檢調不公開的原則,鬧的這麼大有一半的原因是他自己造成的。王炳忠濃厚的政治色彩,讓這起司法案件越增添政治討論。

 最HOT話題在 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王炳忠#國民黨#搜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0

0.0684

0.18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