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渡假寄生蟲侵腦 美醫學生險喪命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2/26 22:27
最後更新時間:2010/02/26 22:27

寄生蟲,是人類健康的隱形殺手,在美國曾經多次引起群聚感染,很多案例,都是到飲用水不潔的地區旅遊,不小心把寄生蟲吃進去,結果寄生蟲侵入腦內,成為致命危機,透過「動物星球頻道」提供的畫面,帶您一起來瞭解。

微小變形蟲看來無害,但是一旦侵入人體,將挾持人類的身體,破壞免疫系統,對感染者來說,更是可怕的怪物;寄生蟲大流行,2000年的芝加哥,就曾爆發疫情。學生派翠克布萊德利:「我回芝加哥開始覺得,情況有點不太對勁,尤其是我的背後,像是我的脖子有點僵硬,我的背部有點痠痛。」

芝加哥醫學生渡假回來,整個人渾身不對勁,以為是打球產生運動傷害,但一週過去,頭痛越來越厲害,找上醫生求診,才知道大事不妙,而且病況持續惡化。派翠克布萊德利:「那種頭痛,是我這輩子有過最劇烈的頭痛,痛到我幾乎想要一了百了的程度。」

派翠克布萊德利:「有一次我躺在沙發上,頭靠在枕頭上,我閉著眼睛,因為那真的是我唯一,能夠忍受呼吸的方式,然後我突然坐起來,像是…大法師電影裡那樣,吐出嘔吐物。」

醫生懷疑是腦膜炎,進行脊髓抽驗發現,禍首不是病毒或細菌,而是一種要命寄生蟲,引發嗜血性白血球腦膜炎。派翠克布萊德利:「我記得詹森醫生告訴我們,說我感染了一種寄生蟲,而寄生蟲就在我的大腦裡,我嚇壞了。」

廣東住血線蟲,地球上最可怕寄生蟲之一,但醫生不解的是,雖說美國曾有案例,但大多出現在夏威夷等熱帶島嶼,追蹤病人旅遊史,竟意外發現這不是獨立個案,跟男大生同遊的其他人,全都感染。詹森醫師:「我們發現其他9名學生,也有一樣症狀,這不是獨立個案,這是大流行。」

面談後醫生發現,病患離開牙買加前一晚,都吃了餐廳提供的凱薩沙拉,廣東住血線蟲就藏在裡頭。

影片旁白:「成蟲在老鼠的肺臟裡產卵,蟲卵孵化成幼蟲,老鼠咳嗽時咳出幼蟲,然後又吞回胃裡,之後隨著老鼠糞便排出,被第二個宿主吞食,通常是蛞蝓或蝸牛,蝸牛被老鼠吃下肚後,又重複寄生蟲的生命週期,爆發感染最可能的原因,是受到感染的蛞蝓或蝸牛,不小心被切進沒有洗的生菜裡。」

幼蟲在病患的胃裡孵化,然後鑽進血管,跟著血液來到大腦邊緣,接著突破保衛大腦的腦膜,在大腦裡長成成蟲,因為企圖回到血管,被腦膜困住後死亡,因而造成大腦腫脹,寄生蟲侵入人體,爆發群聚感染,1992年威斯康辛市,甚至有101人死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寄生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7

0.0799

0.1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