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牙刷細菌增心臟病風險?!每天這樣做可殺菌

編輯 李育道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2/19 16:42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19 16:42
圖/TVBS
圖/TVBS

清新的好口氣不僅讓人對談不尷尬,還可保健牙齒,但研究發現使用三週的牙刷細菌含量竟然高達馬桶水80倍!若使用帶菌的牙刷,還會讓心臟病風險提高,醫師表示牙周病患者如果疏忽牙刷衛生,恐造成病菌增加,形成惡性循環。
 
近年來有愈來愈多的研究指出,蛀牙不僅只是造成牙齒問題,牙周病菌從口腔中的細小傷口進入血管之中,黏附在動脈壁上會造成血管受到壓迫,進而造成心臟病等風險提高,因此牙刷的清潔不可忽視。

 
 
據《早安健康》報導,日本牙醫博士、日本東京牙科大學等專家,就介紹了牙刷清潔的知識,如紫外線殺菌,建議早上10點-下午2點之間,是紫外線較強的時間,這時將牙刷放在陽台或是窗邊可以達到殺菌效果;乾燥,若牙刷刷毛保持濕潤的狀態擺著,刷毛間殘留的縫隙很容易有細菌繁殖,因此可用紙巾擦拭讓牙刷更快乾燥。
 
另外專家提醒,除了定期一個月換一次牙刷外,也可從「刷毛朝外翻開」以及「刷毛失去彈性」兩個特徵辨識是否要換牙刷,若刷毛本身為不易散開的材質,可在買新牙刷時留意原先的彈性。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牙刷#牙周病#心臟病#清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9

0.1164

0.27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