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竹站前廣場改造 打造城市新門面


發佈時間:2017/12/15 15:25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15 15:25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新竹火車站前廣場景觀改造,第一階段工程今天完工啟用,新竹市交通處長倪茂榮說,站前廣場採無障礙、人車分流設計,提升交通安全,視覺上也變得寬闊,將成為城市新門面。

倪茂榮受訪表示,市府106年9月以「大車站計畫」為藍圖,進行火車站前人行廣場及站前廣場改造計畫,第一階段工程首先拆除中華路阻隔視覺矮牆,打造視覺穿透廣場,今天正式完工啟用。

 

倪茂榮指出,原本於站前廣場的「下沉式人行道」,因高低差有2公尺,使用率低,所以在中華路上時常可見人車爭道情形,現改為平面步道,不僅更安全,輪椅族也能利用寬敞、平坦人行道,輕鬆穿越周邊道路。

此外,站前廣場的中正路側人行道,將苗栗客運候車亭遷移,把人行道還給行人;站前廣場地下道出口長期陰暗潮濕,現也改造為林蔭步道,讓行人和單車族往返中正路、民族路與林森路時更順暢,不必再穿越車流繁忙的中華路,提升交通安全。

倪茂榮也說,第二階段火車站前步行廣場工程預計明年2月啟用,將拆除既有的旅客接送區,融入「大公園」及「人本」理念,讓人、車分流,完工後將串聯護城河、府後街街角廣場、文化局綠廊、新竹綠園道、隆恩圳等,打造全長約4公里的「新竹之森」。
 

輪椅族張先生的家人受訪表示,過去從站前的百貨公司往返林森路時,必須經過具有高低差的無障礙坡道,費時又費力,對輪椅族不友善,現在人行道改造後,變得寬敞、平坦,對輪椅族而言,真的便利許多。(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廣場#改造#新竹車站#人車分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3

0.0688

0.19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