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衛生紙3月釀漲1成 公平會查壟斷


發佈時間:2010/02/24 12:3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民生物資又要漲價了嗎?大賣場的業者說,受到紙漿原以及油價等運輸成本上漲的影響,未來不管是抽取式的衛生紙,還是平版的衛生紙,最快下個月就會漲價,漲幅幅度最高達到1成!衛生紙的製造商正隆說,從前年起,紙漿價格就開始飆漲,如今已經漲幅超過5成,所以調整價格真的是勢在必行的事情,但是也有衛生紙廠商說,還在評估售價是否調漲,但這樣集體漲價涉不涉及壟斷價格,公平會已經準備派員調查。

補貨上架的速度,比不上民眾搬貨的快速,貨架上缺的缺少的少,衛生紙很搶手,因為3月份漲聲又要響起。民眾:「每件民生用品都在漲價,如果他們又聯合壟斷的話…。」

婆婆媽媽大喊吃不消,因為平均不管是哪一種品牌的衛生紙,都醞釀調整價格,五月花調漲11%,以抽取式12包的衛生紙當例子,每份都漲了10元;得意漲了12%,同樣12包抽取式面紙,原本百元有找,現在要115元;柔情春風廠商也在討論要不要漲價,漲幅預估在10%左右。

同樣被高貴的紙價「牽拖」的還有泡麵,根據超商業者私下透露,知名炸醬麵,從原本的保麗龍碗換成新的環保紙碗,每碗貴上3元,成了今年第一碗漲價的泡麵,不過怕價錢調整嚇跑客人,同時推出肉塊少一點點的泡麵系列,48元變35元,削量減價拉攏人客,只是這回紙價漲,量販業者可不買帳。量販業者:「我們的DM刊登上或促銷上,會來做一些減量。」

減少DM廣告替廠商促銷,更要趁勢強打自創品牌「不漲價」吸收客源,公平會也準備派人調查,衛生紙大家一起漲,有沒有涉及價格壟斷,替民眾的荷包把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漲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5

0.0506

0.1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