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豐田密件驚爆 掩蓋暴衝省1億美元

記者 趙元穎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2/23 11:54
最後更新時間:2010/02/23 11:54

美國國會今天就要針對日本豐田公司,展開為期2天的聽證會,然而就在聽證會前夕,一份敏感的機密文件驚爆內幕,豐田成功遊說美國交通主管當局,透過更換踏墊的方式,取代全面回收,節省超過1億美元;而美國運輸部也坦承,早在2003年底,就知道豐田汽車會有暴衝問題,卻拖了3年,才開始進行初步調查。

豐田「卡油門暴衝」危機愈演愈烈,上個月全球召回超過900多萬輛,現在有密件外流,驚爆內幕,豐田高層早知道車子有問題,北美總裁稻葉良睍,甚至在密件中誇耀,和美國當局協商成功,把會暴衝的2007年款CAMRY和LEXUS ES,縮小召回範圍,以更改腳踏墊的方式取代維修,為豐田省下1億美元以上。

律師傑佛瑞安伯利:「豐田在數鈔票,看看能省多少錢,利用的手段就是縮小召回規模,同時盡量拖延召回的時間,路上開車的美國人,就曝露在風險之中,明顯是把獲利擺在安全之上。」

其實美國汽車保險業者,早在2002年就發現,豐田汽車的暴衝事故突然暴增。美國汽車安全中心迪特羅:「豐田暴衝事故,在2002年暴增,因為當時他們開始採用了較為複雜的電子油門系統,這家公司早就知道,電子系統有問題,會導致暴衝,起碼已有10年時間。」

美國國會今天就要針對豐田汽車,召開2天聽證會,社長豐田章男也要出席接受質詢,這時候密件曝光,豐田危機雪上加霜;美國交通部發出聲明指出,「豐田極力掩蓋事實真相,在密件中表露無遺」,豐田方面並沒有否認密件的真實性,只說外界不能光靠一份文件,就斷然做出結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豐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7

0.0367

0.1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