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如果還有明天」 劉偉仁憶薛岳

記者 蕭子新 / 攝影 張逸民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2/23 22:2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如果還有明天」,是過世20年的歌手薛岳演唱的經典,而20年後,創作這首歌曲的搖滾教父劉偉仁,再度重唱這歌曲,不止讓人體會,音樂能夠跨越時間,而真摯友情,也跨越了時間。

已故歌手薛岳:「試試看不要為自己設限,生命能發揮多少?你永遠不知道。」

20年前薛岳被宣告因為癌症,剩下不到1年的生命,生在舞台也要死在舞台。薛岳(演唱):「如果還有明天,你想怎樣裝扮你的臉。」

薛岳在最後一場演唱會上,燃燒自己最後的光亮,伴在他身邊的,為薛岳撐著、唱著的摯友,就是台灣搖滾教父劉偉仁。薛岳(演唱):「如果還有明天,你想怎樣裝扮你的臉。」

歌手劉偉仁:「很難捉摸的就是我劉偉仁,必須要把我的心境,放在薛岳的心境上去想去寫。」記者:「怎麼放過去?」劉偉仁:「我把我自己放在家裡面,放在家裡面,跟他在醫院吃的東西,盡量吃一樣,就是吃很清淡的東西,把自己的體況、自己的想法,搞的跟病人差不多。」

劉偉仁把自己一個人關在家裡,把自己當作面對死亡的病人,用心、用身體實際感受,寫出「如果還有明天」這首經典。劉偉仁:「你只要稍稍微在演唱的時候,稍稍微再深入一點點感情的話,啪,就沒有辦法唱了,所以我常常會克制我自己的情緒,到一個LEVEL就可以了。」

但命運就是這樣捉弄人,薛岳雖然難敵病魔先走了一步,但活著的劉偉仁,上天卻給他更大的考驗,從小就常病變,開了9次刀的眼睛,好不容易等到了角膜移植,暫時恢復了光明,但醫生還是宣告了惡耗。劉偉仁:「醫生告訴我說,這3年之內,劉偉仁你的眼角膜又不行了,你必須要重新回到以前,幾乎看不見的那個生活的景象。」

他曾沮喪到跳樓自盡,卻沒死,活了下來的他,全身內外,心、身體、人生都摔碎了。劉偉仁:「我們所有教會的弟兄姊妹禱告的時候,為我的前途而禱告的時候,我聽到他們哭得很厲害,被神觸摸的感覺,就從那一刻開始,我完全洗淨了我所有的看法,所有的想法,一路事主到現在。」

20年後,劉偉仁再重唱「如果還有明天」,生命的歷程,已然化為眼底的笑與豁達,長髮搖滾依舊,眼前的模糊就習慣吧,就像用自己的苦痛喜樂,延續摯友薛岳的生命一般,也唯有經過磨難,而非凡的靈魂才能超越不朽。

劉偉仁(演唱):「如果還有明天,你想怎樣裝扮你的臉,如果沒有,讓我們說再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4

0.0345

0.12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