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捐NASA火箭殘骸 換黃宗宏假釋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2/22 12:0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因中興集團超貸案,被判刑8年6個月,併科罰金3億的前台鳳集團總黃宗宏,人被關在獄中已經2年多,罰金也都還未繳清,現在傳出國內有一個研究太空領域的財團法人,向台北地檢署表態,願意捐出一批印有美國太空總NASA字樣的火箭殘骸,爭取黃宗宏提早假釋;至於這批火箭殘骸是否有價值,可抵罰金?目前檢方正在一一釐清調查。

記者:「有企圖想要逃亡嗎?你今天怎麼會在基隆現身呢?」前台鳳集團總裁黃宗宏:「…。」

刻意刮掉鬍子、戴著帽子喬裝潛逃,沒想到還是被警方發現,狼狽落網,他就是前台鳳集團總裁黃宗宏。

2007年,黃宗宏因涉嫌中興集團超貸案,被判刑8年6個月,併科3億罰金,檢方查扣黃宗宏登記在元配、友人名下的不動產,帝門藝術公司中的3百多件藝術品,以及黃宗宏母親兒子提供的珍貴古董字畫,勉強湊出一半罰金,1億5千萬元。

不過入獄2年多,錢也都還沒繳清的黃宗宏,在金虎年竟收到一個「大紅包」。台北地檢署發言人王文德:「國內某財團法人表示,願意提供一批疑似火箭殘骸,折抵黃宗宏先生的罰金部分,就這一批疑似火箭殘骸,本署也送天文專業單位鑑定中。」

證實的確有這批火箭的存在,根據當年的報關資料,這批需要用5輛大卡車載運的太空殘骸,收藏至少15年,避免被偷,藏放在南部偏僻農場,請了保全24小時看守,檢方已將照片交給專業單位查證,如果是真的,這批30件的火箭殘骸,可折抵黃宗宏3億金當中,尚未繳完的部分。

火箭的出現,可讓黃宗宏繳清罰金,但無關8年半的刑期,黃宗宏要被提前假釋,可能還要再等一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黃宗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5

0.0564

0.18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