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單車樂活風退燒? 自行車店紛紛倒

記者 侯力元 新竹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2/22 12:3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曾經超「ㄏㄤ」的「鐵馬」已經退燒了嗎?去年跟前年不景氣時,一輛鐵馬走透透的單車樂活風盛行,不少人瘋狂搶買腳踏車,店家如雨後春筍般一家一家開,卻有業者說,從去年8月開始感受到單車退燒,到了年底,更有店家撐不住一家一家倒,有專家分析,鐵馬恐怕已經重蹈當年的蛋塔效應。

店裡的各式腳踏車,每款形式都很新穎,花色也很豐富,當初許多腳踏車業者都認為,腳踏車市場是座金山,搶先湧入,但在去年受到全球金融風暴影響之下,許多小店家面臨倒閉的命運。

業者鄭竣元:「在08年是小摺的巔峰,開新店的幾乎增加了將近千家,以去年來說,大概收掉差不多百分之40、50。」

電影「練習曲」,主角騎著腳踏車環島的夢想,連帶帶動了腳踏車的風行,看準這樣的商機無限,讓許多想趁勢賺一筆的業者搶先展店,這也讓2008年台灣的自行車市場打下100萬輛的好成績。

鄭竣元:「認為腳踏車店很好賺,所以就拚命一直開,但是在人力租金的連續虧損狀況之下,你說能夠撐多久。」

如同當初民國87年的葡式蛋塔效應,讓買腳踏車的人,甚至瘋狂到徹夜不歸,就是希望能買到一台自己心中最理想的腳踏車,如今熱潮退去,購買腳踏車的人少了,一窩蜂爭搶經濟效益的業者,有的只能關門歇業,設立停損點,好把損失降到最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單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9

0.0678

0.1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