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葡萄牙大雨成災 黑水淹沒度假島

記者 郭展毓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2/21 14:03
最後更新時間:2010/02/21 14:03

大西洋的惡劣天候,讓葡萄牙外海的度假小島馬黛拉,在週末降下傾盆大雨,導致山洪爆發。當地媒體說,這是自1993年以來最嚴重的一場洪災,大水漫山遍野而來,甚至直接沖進住家,至少有32人在洪水中死亡,還有60幾人受傷。

來勢洶洶的黑水,讓轎車倒插進土石堆裡,這裡是葡萄牙外海小島馬黛拉,原本該是外國遊客的度假天堂,這天卻變成了人間煉獄。

滾滾洪水,不只在疏洪道裡奔騰,甚至淹沒馬路,沖進了住家。當地女性,現在只能把馬靴當成雨鞋穿出門,而且還得在大水中用力踩,希望能疏通排水道。

不過洪水真的是漫山遍野而來,凶猛的水勢帶來的是慘重災情,因為不堪大雨沖刷,當地山區土石嚴重坍方,有些地方甚至被大水沖出一個大洞,當場變成了黑水瀑布。當地媒體報導,島上的橋樑道路等基礎建設,早就被大水給沖毀。

這場大雨從週末凌晨開始降下,釀成自1993年以來,最嚴重的一場洪災,民眾在大水中,甚至得大手拉小手的逃命,至少已經有30幾條生命,葬送在大水當中。

不過更糟糕的是,受到天氣影響,馬黛拉島的機場和碼頭被迫關閉,現在只能依靠葡萄牙軍方派出C130運輸機空投物資,解決當地居民的燃眉之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3

0.0438

0.1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