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學生數理差 老師下海無重飛行

記者 溫元樸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2/21 19:44
最後更新時間:2010/02/21 19:44

台灣中小學生,在數理方面的優異表現,已經讓美國人備受威脅,為了加強學生對於數學、科學的興趣,美國一個科學機構,舉辦了超刺激的「無重力飛行體驗營」,最特別的是,來參加的不是學生,而是老師,主辦單位算盤打得很精,一位老師得面對幾十名學生,宣傳起數理的樂趣,會事半功倍。

在747機艙裡體驗無重力飛行,這就是美國一家民間機構舉辦的體驗營,有趣的是,來參加的不是學生,而是老師與記者。老師:「我們幾個老師在討論,體重對無重力飛行的影響。」記者:「所以你們把老師拋起來?」老師:「嗯,我們拋起一位老師,太酷了。」

採波浪式飛行的747飛機,每30秒就能感受一次無重力狀態。CNN記者陶德:「我們現在躺著,但飛機俯衝時,我們的體重只剩1/3。」

老師失聲尖叫、失控亂撞,這種畫面肯定讓學生大開眼界,事實上邀請老師而不是學生,主辦單位可是用心良苦,因為在國際數學與科學教育成就趨勢調查(TIMSS)中,台灣小四學生的數學成績高居全球第3,國二生更是以598分獨佔鰲頭,整整贏過美國學生90分。

陶德:「這實在讓人擔心,美國學生的科學與數學成績,已經遠遠落後亞洲其他地區的學生。」無重力飛行計畫主席荷恩:「沒錯,這正是發展計畫的基礎,我們希望確定工程師與科學家的人才,不會中斷。」

老師們玩得超HIGH,腦子裡卻在盤算,要怎麼跟學生分享這個經驗。高中科學老師弗雷瑞:「學生跟我本來假定震動與搖晃程度,不會受到無重力影響,但事實證明,搖擺『會』受到影響,就如大家所見。」

隨著全球化時代來臨,美國使出另類宣傳手法,希望增進學生在數理方面的競爭力,才不會被亞洲學生淘汰。

◎畫面翻攝自IES網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01

0.0612

0.1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