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市學童沒人權? 因空污一年體育課僅20天


發佈時間:2017/12/07 13:50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07 13:50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空氣污染嚴重,高雄市教育產業工會今天指出,如果以WHO的標準,高雄市的學童一年只有20天可以在戶外上體育課,批評市府讓孩子沒人權,對空污束手無策。

教育局主任秘書游淑惠回應指出,市府重視空污問題也謀求改善,要求學校針對空氣品質監測狀況,建議學校做戶外上課的調整,是即時性的保護學童安全。

 

高雄市教育產業工會召開記者會,批評高市府教育局面對校園空污問題腦袋空空,還要求學校在空氣品質不佳時以消極作法,要求孩子避免戶外活動,是在逃避責任,顯示政府無能和無作為。

教育產業工會總幹事林孟楷指出,從民國105年12月到今年11月,以左營區為例,PM2.5或AQI符合WHO世界衛生組織規定標準的日子只有155天。155天若再依據中央氣象局紫外線指數符合WHO標準、扣除假日與週休,高雄學童可以健康上戶外課的日子剩20天。

林孟楷說,高雄學童一年只剩20天可在戶外安全呼吸運動,其餘的日子,不是空氣有毒就是有烈豔曬傷致癌風險。他質疑其餘時間難道要學童躲在教室或是發放每人一副防毒面具、防護衣才能防範曝露在不健康的空氣中?
 

產業工會批評市府發文調查學校是否能把校慶活動調整至隔年3至5月。但數據顯示,今年3到5月可以健康上戶外課的3個月內只有6天,還比6、9、10月總和的12天少。工會批評教育局的建議不用心、不專業。

產業工會憂心空污升高市民罹癌風險,促市府用積極方式改善空氣品質,勿剝奪學童健康權、生命權。(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空污#體育課#學童#PM2.5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9

0.0692

0.2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