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明短暫回溫1天 週五新冷氣團再報到


發佈時間:2017/12/06 18:50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06 18:50
圖/中央氣象局
圖/中央氣象局

昨天(5日)在今年首波的大陸冷氣團影響下,各地早晚氣溫明顯偏低,尤其北部及宜花一整天都在20度以下;天氣方面,清晨水氣較多,白天之後水氣漸少,迎風面的北部、東半部地區以及中南部的山區有局部短暫雨。

昨晚到今天(6日)清晨是此波大陸冷氣團影響最明顯的時候,臺南以北及宜蘭低溫都在16度以下,其中以嘉義13.3度最低,也是平地測站入冬以來的最低溫,其他地方低溫也多在20度以下,而白天在北部、宜蘭、花蓮高溫約18到21度,其他地區白天高溫約23到26度,北部及宜蘭、花蓮地區一整天都偏冷、偏涼,其他地方早晚氣溫也偏低,大家清早起來請注意保暖,中南部地區的朋友更要注意日夜的溫度變化,適時調整衣著;天氣方面,今天白天水氣較少,但下半天之後水氣又會增加,迎風面的北部、東半部地區還是會有局部下雨的情況,中南部地區則是以多雲的天氣為主,山區會有零星的短暫雨。

 

提醒大家,東北風仍偏強,臺南以北、花東及恆春半島沿海空曠地區及外島將有8到10級的強陣風,海邊的浪也偏大,北部、東北部沿海還有長浪發生的機率,前往海邊活動或從事海上作業請注意安全。

6日臺灣受大陸冷氣團影響,背風面高屏地區因擴散不良為紅色警示(對所有族群不健康),雲嘉南地區為橘色提醒(對敏感族群不健康),其他地區為良好至普通等級,指標污染物為細懸浮微粒;雲嘉南局部地區仍有機會出現揚塵天氣,馬祖金門仍受境外污染影響為紅色警示(對所有族群不健康)。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冷氣團#短暫雨#低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46

0.0662

0.1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