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獅子山709克拉巨鑽 1.9億元拍出


發佈時間:2017/12/05 10:15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05 10:15

西非國家獅子山共和國(Sierra Leone)今天以650萬美元(約新台幣1.9億元)賣出一顆如雞蛋大小、全世界數一數二大的鑽石,部分收益將用於地方發展,希望藉此打擊非法買賣。

英國廣播公司(BBC)、路透社報導,這顆709克拉鑽石是由一名基督教牧師發現,今天在美國紐約拍賣會上被英國億萬富翁、珠寶商格拉夫(Laurence Graff)買下。這場拍賣會是由拉帕波特集團(Rapaport Group)主辦。

 

拉帕波特集團的拉帕波特(Martin Rapaport)表示,這顆鑽石被譽為「和平鑽石」,獅子山共和國將獲得售出金額59%、約390萬美元(約新台幣1.1億元)作為稅收,用來建設潔淨用水、電力、學校、衛生所及道路。

獅子山共和國總統柯洛瑪(Ernest Bai Koroma)透過發言人表示:「作為執政當局,特別是在非洲,貪腐時有所聞,人民無法享受礦產帶來的利益。」

這次拍賣代表著,第一次有獅子山共和國發現的鑽石公開販售。獅子山共和國官員表示,希望藉由此次拍賣,朝終結非法鑽石交易邁出一步。
 

在1990年代,鑽石使獅子山共和國內戰加劇,叛軍逼迫平民開採鑽石,收入用來購買武器,也因此引來「血鑽石」的惡名。(中央社)

圖片來源/Africa News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西非#獅子山共和國#鑽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6

0.0660

0.19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