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紀錄片《極樂世界》 關心身障者幸福人生


發佈時間:2017/12/03 18:43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03 18:43

公視費時3年拍攝紀錄片《極樂世界》,橫跨台灣、美國、荷蘭、日本等國採訪,從性權、遊戲權、自立生活權、居住和通用權4面向,關心如何讓身心障礙者的生活更加幸福美好。

今天是國際身心障礙日,台北市長柯文哲、金馬影后楊貴媚、月亮歌后李珮菁、聽障舞者林靖嵐及多名身心障礙者人士,在台北市身心障礙服務中心出席記者會,並一同觀看《極樂世界》片段畫面。

 

公視首部以身障人權為主的紀錄片《極樂世界》,節目跳脫「身障」與「悲情」的連結,從遊戲權、性權、自立生活權、居住和通用權4個面向,記錄國內外身障朋友的觀點、需求和夢想,探討身心障礙者的「人權」,呈現他們內心世界裡對於「幸褔和快樂」的強烈渴望。

談及以4種面向看身障者人權,製作人陳傳惠說,身心障礙者除了基本生活問題,還觀察到他們和大家一樣很需要休閒娛樂,包含性需求、遊樂設施使用等,但往往這一部分常被忽略,對於身障者的需求和嚮往,應多聽聽他們的聲音。

《極樂世界》從2014年9月開始發想、討論,陳傳惠回憶,國外拍攝期約2個月,團隊找當地窗口聯絡時,由於民情不同,多少會存有些疑慮,如何說服身障者信任紀錄片的公共性,願意說出他們真正的需求是比較困難的部分。
 

導演劉志雄向中央社記者表示,有次拍攝團隊前往有百年歷史的建築物聖安東尼奧市議會時,一般市民只要走不到10個台階就能到入口,但對於輪椅人士則需繞外圍半圈搭電梯上下行動後,花費6.7分鐘才能抵達,「身障人士往往要花更多時間做我們認為理所當然的事」,這段路程令他印象深刻。

林靖嵐透過手語翻譯員表示,看了短片後知道節目強調「極樂」、「自立」兩個詞非常感動,期盼透過影片讓大家感受到「同理心」,也認為不論任何場合,提供手語翻譯是對聽障者的尊重,盼大家能幫助更多身心障礙者,讓世界更美好。

《極樂世界》將於4日至7日晚間10時,在公視頻道播出。(中央社)

圖片來源/公視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4

0.0606

0.1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