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鋁罐vs.鋁箔碗 實測土製「WIFI強波器」


發佈時間:2017/12/03 13:14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03 13:14
圖/YouTube
圖/YouTube

家裡有裝WIFI無線路由器的人都會希望讓訊號越強越好,因此網路上也不乏各種號稱能讓訊號強度翻倍的妙招,從易開罐到漏勺、鋁箔紙都有,但是到底哪一種最有效?大陸媒體專程找來工程師實際測試。


 

2根天線分別固定一節5號電池,然後把一個光盤穿在天線上,再把易拉罐剪開掛在上面,把無線分享器搞得像巫師在做法,號稱能夠增強訊號;不只如此,有人在碗上鋪鋁箔紙、還有人用漏勺做成碟型天線,土製強波器百百種,到底誰最有效?

大陸工程師實際測試,首先登場的是把易開罐剪開、圍在天線旁邊這一款,工程師說明顯看到訊號上升,從44dB上升到了負的37個dB,開口方向訊號是變強了,但反方相的訊號就被犧牲掉;接下來工程師測試漏勺跟鋁箔碗,結果發現訊號變得不穩定。

而網路上把漏勺套在天線上這招,更直接讓訊號減弱,由於這2種物品都是弧形的,不同角度、不同距離下反射方向不同,一旦跑偏訊號就會受損。其實不只是大陸,各國都有人積極研究讓WIFI訊號變強的方法,據說美國還有團隊研發出可以配合居家格局,調整訊號發射方向的隔板。
 

從數字上來,網路上的怪招確實有部分能讓WIFI訊號變強,但前提是得犧牲一部分的角度,最後大陸工程師建議,還是盡量把分享器放在靠近居家中心點和寬闊的地方,是最簡單實惠的方法。

圖/YouTube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WIFI#路由器#訊號#妙招#無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0

0.0710

0.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