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歐洲持續急凍 烏克蘭連24天零下

記者 俞璟瑤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2/09 22:23
最後更新時間:2012/02/09 22:23

歐洲最近氣溫急凍,像是烏克蘭已經連續24天溫度都在零度以下,在歐洲因為低溫被凍死的人數已經超過250人,專家說會出現這種異常的低溫,很可能是因為北極海融冰,造成俄羅斯高壓系統異常強烈,才會讓歐洲變成一個超級大冰箱。

強風猛吹,捲起的海浪跟著白雪一起紛飛,俄羅斯南部克拉斯諾達爾,不只氣溫急凍,一波暴風雪來襲,出現這樣難得的浪捲雪的景象;克羅埃西亞78公尺高,壯闊的十六湖瀑布,現在也變成涓涓細流,原本的強勁水柱,現在全被急凍變冰柱,跟之前比一比,原本瀑布應該是像這樣有如童話森林的景緻,現在掛滿冰柱,雪白一片,看在觀光客眼裡,別有一番風情。

不過對烏克蘭的民眾來說,像這樣將近零下30度的超級低溫,恐怕很難開心的起來。當地民眾:「風好強,我們在這邊受困2個小時了,因為有一波暴風雪,車子裡的柴油都被凍住了。」

烏克蘭已經連續24天氣溫都維持在冰點以下,持續將近一個月的低溫,真的把烏克蘭都給凍壞了,像這樣被凍傷、被迫截肢的遊民不計其數。CNN記者錢斯:「對烏克蘭來說這真的是一大問題,因為這波低溫,很多人被凍傷,很多人都得接受緊急手術。」

雖然路邊設立上百個熱湯供應站,讓遊民暖暖身,但老天卻不給面子,一波波的低溫來襲,已經有135人因此喪命。CNN氣象主播:「出現像這樣零下20度、16度的氣溫,平常應該是零下4度,包括東歐、中歐甚至南歐,都像這樣的低溫。」

羅馬尼亞大雪下到超乎想像,積雪超過一層樓高,幾乎整棟房子都給埋在雪裡,想出門除了要清出一條路,還得架個梯子才能爬到堆滿雪的馬路上。當地居民:「我今年57歲了,沒見過這種情況,感覺像是我會凍死在這裡。」

糟糕的是,這樣的極低溫恐怕會持續到2月底。CNN氣象主播:「現在的問題是,大雪還準備再出現,現在有另一波鋒面系統,就像你所看到的,將帶來第二波大雪。」

專家認為這波異常的天氣型態,很可能是跟北極海的冰河消融有關,由於海冰溶化,讓海水溫度變高,才造成俄羅斯的高壓系統特別強烈,讓歐洲變成大冰庫,低溫造成的問題更是接踵而來,歐洲最長河流多瑙河也跟著結凍。CNN氣象主播:「現在大約有170公里的河段堵塞,位在塞爾維亞還有保加利亞邊境,整個河段有8成都結冰。」

專家擔心這樣下去,嚴重影響運輸,造成龐大經濟損失還是其次,很多地區恐怕出現民生物資短缺,能源不足,甚至連飲用水都會有問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歐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92

0.0400

0.13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