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艋舺」古早平安符!20年大變身 廟方財庫

記者 宋東彬 / 攝影 孫銘遙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2/16 18:3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新年祈求好運到的民眾真的好多好多!台北龍山寺以及松山慈佑宮,點平安燈跟求平安符的民眾簡直擠爆。其是龍山寺的平安符,每個至少25元起跳,種類五花八門,不管是招財,姻緣,健康等等,最貴的還到200元,民眾還是得耐心排隊才買得到!其實早期的平安符,都是小小的紅色的塑膠套,綁上紅色棉線,擺在廟�頭供民眾免費索取,電影艋舺就可以看到幾位主角都掛著這樣的平安符,但隨著時代演變,平安符也隨之演變成商品,成為超搶手的伴手禮。

TVBS記者宋東彬:「看到沒有,這麼多人來到龍山寺拜拜,祈求好運,但是可能覺得還不夠,因此幾乎每個民眾都會買個,像這樣的平安符掛在身上,讓心理更加踏實。」

看準民眾需求,平安符也隨之演變,從萬事皆保佑,開始分門別類,像是這種祈求學業進步,學生最需要,要價35元。

求姻緣,幫你找到人生另一半,也賣35元,讓你處處招桃花;最多人祈求的發大財,除了基本款,還有這種串著銅錢的平安符,不過並不便宜,標價200元!

平安符,多了現代設計,大受歡迎,但20年前他們的始祖,最近可在電影艋舺�成為最台味的服裝道具。TVBS記者宋東彬:「在艋舺片中,你看到幾位主要演員他們服裝上面,都有這樣子的平安符,是不是跟我們現在所佩帶的平安符,差距真的很大呢。」廟方廣播:「608號,請到20號櫃檯辦理。」

演化的不僅是平安符,點光明燈也越來越商業化,現在連贈品也出籠,松山慈祐宮推出點一盞燈送一包白米,點三盞燈送貓熊杯碗組,還有首度推出限量240盞虎娃娃祈福燈,每盞2000元。

有神明庇祐祈福,民眾買單不手軟,不必像以前要靠香油錢,因為這些祈福商品,就讓寺廟,荷包賺滿滿。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6

0.0436

0.1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