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戰爭飢荒和伊斯蘭極端暴力 2018恐加劇


發佈時間:2017/12/01 21:46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01 21:46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瑞士日內瓦智庫ACAPS今天發表報告預測,明年全球各地的人道危機都將惡化,包括非洲內戰、各衝突地區的瀕臨飢荒狀態以及伊斯蘭極端主義暴亂都不會緩和。

法新社報導,每日監測、分析150國情勢以支援人道救助工作者的非營利組織ACAPS在這份報告中,檢視2018年18個國家的預期需求,發現情況不容樂觀。

 

ACAPS主任尼森(Lars Peter Nissen)在報告寫道:「如果2017年情況看來不太好,2018年的預測也不怎麼樣,明年在阿富汗、剛果民主共和國、利比亞、衣索比亞、馬利、索馬利亞和敘利亞,暴亂和不安全狀況都可能惡化。」

這份標題為「人道概況:2018重大危機分析」的報告指出,伊索比亞明年將與奈及利亞東北部、索馬利亞、南蘇丹和葉門相同,面臨飢荒風險。

美國資助設立的饑荒預警系統(Famine EarlyWarning Systems Network)在另一份報告指出,受到衝突、非洲之角(Horn of Africa)長達18個月乾旱,及預測明年春天非洲雨量將低於平均值影響,預計2018年全球45國的7600萬人可能需要食物援助。
 

ACAPS報告指出,在阿富汗、伊拉克、利比亞、南蘇丹和委內瑞拉即將舉行的選舉,非但無法帶來穩定,預期還將加劇緊張和暴力。

報告說,伊斯蘭極端主義也將持續導致死亡和衝突。(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瑞士#ACAPS#全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0

0.0669

0.1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