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韓「火星15號」大剖析 直狀火焰採液態燃料

記者 錢怡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2/01 22:44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01 22:44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北韓最近試射的彈道飛彈「火星15型」,專家從北韓官方釋出的影片進一步分析,發現這款飛彈是2段式飛彈,使用的是液態燃料,因為它呈現出直線狀的噴射火焰,有核武專家說,世界上可以製造出這麼大的飛彈,又能發射成功的國家屈指可數。


 

金正恩摸黑來到發射基地,能讓他犧牲睡眠特地趕來的關心的,就是北韓最新的彈道飛彈「火星15號」,北韓主播李春姬播報最新研發的洲際彈道飛彈火星15型已經成功試射,北韓全國上下歡天喜地,這一次飛彈飛行高度超過4500公里,北韓暗示核彈頭能搭載更多彈藥,攻擊威力更強,不僅飛行高度創紀錄,連射程都已經擴大,達到1萬3千公里,如果以正常角度往南發射,可以涵蓋美國,包括東海岸的華盛頓和紐約,幾乎所有美國的主要城市都在它的射程內。

不僅是美國,連澳洲和歐洲都在它的射程範圍內,這一次金正恩又讓全球大緊繃,美國國防部長馬提斯表示,這次高度比以往都要高,顯然研究和發展機構持續打造飛彈,基本上能威脅到全球任何角落,專家看完試射畫面之後,也說火星15號威力很強大,不能等閒視之。

南韓軍方發言人說,火星15號的彈頭和過去的導彈比較起來有明顯的不同,連接飛彈第一和第二部分的外型和整體尺寸都比過去更大,這次試射的飛彈為雙引擎,2段式飛彈,也可清楚看到液體燃料的特徵,直線狀的噴射火焰,火星15號的飛彈彈頭帶有圓角,而火星14號的彈頭則是尖型,許多專家認為,這個圓形的彈頭可能意味著,北韓正在開發一種多次可用的移動式發射車輛,這將使得它更難以被攔截。
 

包括關島、夏威夷都在測試警報系統,但是如果北韓的飛彈技術真的大升級,所有的飛彈攔截系統恐怕安全性也要降低,南韓迅速回應,就在偵測到北韓動作後6分鐘,立刻以3枚飛彈還以顏色,陸海空軍聯合發動精密打擊試射訓練,F-16起飛,軍艦出航,陸上移動式發射台就位,顯示絕對有能力反擊。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火星15型#飛彈#威力#射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58

0.5752

0.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