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市府版vs.超商版 「艋舺一日遊」拚場

記者 廖雅玉 / 攝影 廖廣賓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2/15 18:5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國片「艋舺」賣座,台北市政府也推出「艋舺一日遊」的觀光行銷,甚至印了導覽來推薦附近景點;無獨有偶,也有超商推出「艋舺一日遊」的DM,兩相對照,遊客似乎對超商版的,比較感興趣;而光靠導覽就足夠行銷了嗎?我們實際走一趟,發現路徑上,可能還需要多一點規劃。

TVBS記者廖雅玉:「按照導覽手冊,我們來到第一站,這裡是龍山寺,人非常的多,都是來拜拜、求平安,求完好彩頭,隔壁有佛具街,這裡是劇中演員住的地方,也是不少影迷朝聖的景點,艋舺一日遊,你逛累了嗎?多走幾步路,兩邊都是攤商,都看你選定哪一家坐下來。」

吃要吃出門道,偏偏詳細的內容,在行程裡頭沒看到,台北市政府「艋舺一日遊」的規劃,走的是「簡單」路線,現在有超商拚場,彩色版,還按照時間一一列出景點。

記者:「你會選哪一個?」遊客:「呃…,我會選這個吧,這叫什麼…艋舺萬華一日遊。」記者:「為什麼?」遊客:「因為它吃喝玩樂什麼都包含。」記者:「看起來比較豐富嗎?」遊客:「對對對。」

遊客:「這是真的在地人,有在吃的東西,那這個就是給觀光客。」

欸,好像超商版的民調數字比較高耶,兩相對照,「一日遊」其實景點差不多,但介紹廣州街,市府版兩行帶過,超商版有11種小吃推薦;再看地圖,市府版只有主要街道,超商版的就沒那麼陽春,凡走過必留下痕跡要蓋的章,也是民間版本的才有欸!

真要實際走一遭,恐怕還會覺得沒什麼特別的設計,光是靠街頭的真實樣貌,就能留住觀光人潮嗎?還是需要一點規劃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艋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8

0.0512

0.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