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自白曾遭性侵 港跨欄之后盼受害者挺身


發佈時間:2017/11/30 23:10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30 23:10

香港女子田徑代表隊跨欄代表呂麗瑤自白10年前曾遭教練性侵犯。她指出,在香港體育界,未曾聽過性侵犯案例,但若不幸有人受害,希望被害者鼓起勇氣,向外尋求協助。

法新社指出,在被害人公開曾受性侵或性騷擾的「#我也是」(#MeToo)運動中,呂麗瑤是保守的香港社會第一個出面自白的女性名人。

 

被譽為香港「跨欄之后」的呂麗瑤在臉書寫道:「今年暑假,我看到台灣女作家林奕含案件,我很有衝動我小時候的不愉快經歷,但我沒有勇氣。」

她指出,美國奧運體操金牌得主馬羅尼(McKaylaMaroney)數月前於社群網站自白曾遭隊醫性侵犯,使她再度萌生公開經歷的想法。

呂麗瑤的貼文放上她舉著「#我也是」紙卡的照片,紙卡下方寫著英文姓名縮寫LLY。照片只出現半張臉,看不到她的眼睛。
 

她表示:「在香港的體育界,我未曾聽過有性侵犯或非禮的案例,但我相信同類事件是存在的。」

呂麗瑤說,在華人文化裡,性議題從來被認為是尷尬、羞恥或不可公開討論的事。但被害者站出來的勇氣,會影響很多同路人。

香港關注婦女性暴力協會總幹事王秀容,鼓勵受害者這個月以#MeTooHK標註,讓「#我也是」運動在香港引起更多共鳴。

她表示:「對香港人來說,特別是性暴力被害人能打破沉默,這是新的先例。」(中央社)

圖片來源/呂麗瑤臉書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香港#田徑#呂麗瑤#性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9

0.0605

0.1844